我已授权

注册

2016年南京房价是否还会涨?且听专家细细说

2015-12-08 15:55:40 和讯房产  zhanglingling

  2015年南京楼市真得是火得一塌糊涂,价格如大海里的波浪,一涨再涨,销量纪录也是一刷再刷,10月份刚创造的6年来最多的销量,又被11月份给刷新了。延续这把火,2016年的市场量自然是杠杠的,据相关媒体摸底的2016年南京楼盘上市量,2016年南京楼市10大板块(含溧水、高淳)将有154家楼盘推出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房源,其中纯新盘60家,与今年大体持平。其中江北板块以约370万平方米的体量遥遥领先,城北、河西的上市量都在百万平方米左右,都将比今年明显增加。

  在如此庞大的楼盘上市量和火爆的行情面前,买到楼的小伙伴正在眼巴巴坐等楼市价格上扬,资产暴涨,打算在楼市低谷入手的小伙伴恨不能明年的楼价可以跌到裤底。2016年的楼价到底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本报特此采访了深耕南京市场多年的开发商、权威南京楼市专家和学者,听一听他们的预测,或许你可以知道明年到底该不该“卖血”买房。

  

  向左走

  价格会平稳小幅上扬

  “明年绝对不会比较差,价格也会平稳小幅上扬。”荣盛南京营销公司总经理琚百红对明年的行情比较乐观,其认为,今年楼市之所以火爆,主要是因为江北新区的批复,带动了整个南京的楼市。明年国家还会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来刺激江北的发展,江北的配套、教育肯定会有很大程度的改善,再加上江北地王的出现,江北必然还会保持较高的热度。

荣盛南京营销公司总经理琚百红
荣盛南京营销公司总经理琚百红

  金地集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婷基于今年较好的态势预测,2016年的销量将与今年持平,价格稳中有升。

金地集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婷
金地集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婷

  基于对政策的判断,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院执行所长吴翔华表示,“2016年南京楼市可能还会疯狂一段时间,价格与销量齐涨。目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但是大经济环境尚未根本好转,预计明年国家还会出台一系列刺激房地产的政策,因为只有房地产才会对大经济环境产生直接作用。”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院执行所长吴翔华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院执行所长吴翔华

  

  向右走

  下半年价格或将回落

  新景祥咨询顾问中心总经理王慧根据地王项目上市的节点做出预测:“2016年上半年,南京楼市在价格和销量方面,仍呈平稳上涨趋势。转折点主要出现在6、7月份,此时地王项目将集中上市,但由于价格太高,有可能会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此时之前的低成本楼盘就会抢占市场。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价格会有所回落,当然不会下降太多,最多回到2015年的水平。”

新景祥咨询顾问中心总经理王慧
新景祥咨询顾问中心总经理王慧

  “2016年南京楼市仍存在一定隐忧,上半年楼价仍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下半年就不好说了。”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告诉记者,虽然2015年南京楼市呈现的是一路高歌猛进,但是实际分化比较严重。卖得比较好的主要是河西、江北,像城北、城南板桥、城东麒麟等地表现的并不是特别好。江宁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只有少量盘可以卖到2万以上,大多都在2万以下,跟其的交通、环境、配套等极不相称,不像江北表现那样抢眼。2015年主要是改善性需求释放较多,刚需较少,在已经提前透支改善性需求的情况下,2016年地王项目上市后,刚需的经济水平是无法支撑南京楼价的,价格自然回落。

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
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忠平

  中立

  市场变化大不好说

  保利地产江苏公司营销总监许昌芸认为,房价主要取决于需求、政策等因素,市场需求旺盛,价格自然涨;市场需求减小,价格自然降。但是,市场需求变化莫测,再加上政策等其它因素作用,很难做出准确的预测。

保利地产江苏公司营销总监许昌芸
保利地产江苏公司营销总监许昌芸

  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锐基于对南京往年楼市变动的规律预计,2015年的需求量不及今年,销量和价格的提升速度不会像今年这么快,因为2015年市场需求释放的比较彻底,存在透支的风险,但各区域地王的出现仍会对2016年楼市价格发挥一定的提升作用。

  据同策咨询南京公司统计,2015年南京楼市销售了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房源,其中有300万平方米属于受市场影响变动性比较大的份额,在变动份额中投资客约占一半,这部分人只有市场好时才会出现。“当然,市场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还会受货币政策、个税调整、国家去库存的刺激政策等种种因素的印象,明年楼市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杨锐说。

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锐
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锐

(责任编辑:朱晓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