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麒麟有轨电车8月有望开通 本月将进入到联调联试阶段

2017-06-07 10:26:09 和讯房产 

  从最初计划青奥前开通推迟到去年年底,位于麒麟的有轨电车项目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愿露面。记者昨日了解到,就在上月月底,已经完成全线轨通的送电、热滑试验,从本月开始将进入到联调联试阶段。如果后续顺利,按照此前河西有轨电车试运营前的调试时间,包括麒麟在内的城东片区有望在8月前后迎来地铁之后的又一个轨通公共交通。

  按照规划,全名为麒麟科技创新园快速公共交通工程(一号线)的起点位于马群综合客运枢纽,沿线跨越绕城高速公路、宁芜铁路和仙西联络线,全线长约8.95km。行车路线主要分布于马群—麒麟科创园一带,全线共设13个站,具体为马群站、百水芊城站、马高路站、沧麒路站、天泉路站、南湾营站、天泽路站、钟学北路站、中央公园站、光华东路站、建南站、九号路站、王五庄站。一旦通车,沿线诸如百水芊城、南湾营等保障房片区及城东公共交通都将因此而提速。

  “前段时间刚刚完成了马群站、沧麒路站剩余的轨道铺设,此前相关路段就已经做过测试了。”记者采访了解到,造成麒麟有轨电车项目多次延后除行政机构调整、建设费用等因素外,有部分路段的拆迁困难也是主要问题。实际上,包括石杨路至天泉路段及芝嘉东路段7公里的路线早已建成,唯独缺少的是沧麒路至马群的路段,直到上个月,这段路的轨道仍在紧张铺设中。就在上月底,随着一列有轨电车徐徐驶入马群站,在经历前期的冷滑试验及整改后,该项目终于迎来了电通和热滑试验。

  虽然和地铁的盾构隧道工程不同,但作为有轨交通,麒麟有轨电车在开通试运行前依旧需要经过轨通、电通、联调联试几个程序,而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联调联试。此前,有消息表示,麒麟有轨电车将于7月1日开通,至于这一时间是否准确,记者昨日采访公交、麒麟科技创新园等部门,均未得到确认。不过根据此前河西有轨电车的开通时间,当年5月开始调试8月份正式试运营。考虑到麒麟有轨电车眼下部分站点和附属设置仍在建设中,该项目的开通运营最快也要到8月前后。

  众所周知,作为和地铁2号线的重要换乘点,麒麟有轨电车将利用马群换乘中心实现两个轨道交通间的无缝对接。记者昨日乘坐2号线从马群站出来时可以看到,就在离地铁站不远处,类似于1号线中华门站造型的有轨电车站清晰可见,通过楼梯可以直接到达地面,并借助换乘中心电梯直达位于二层的地铁站台。不过,遗憾的是,马群换乘中心目前仍在建设中,其主体项目还尚未见到地面结构。根据此前交通部门的说法,该中心有望在2019年建成投用。也就是说,即便将来麒麟有轨电车通车,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市民还是需要借助地面平交路口横穿马路才能到达附近的2号线地铁马群站。(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