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二号线西延线发布招标公告 未来这里将集齐四条地铁线

2017-07-12 09:27:56 和讯房产 

  南京地铁二号线西延工程昨天(7月10日)有一次发布了招标公告,这也意味着二号线西延线项目开工指日可待。据悉,2号线最快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计划在2021年开通运营。

二号线西延线发布招标公告 未来这里将集齐四条地铁线

  该条线路从油坊桥站向延伸4站(螺塘街站、青莲街站、天保街站、鱼嘴站),直达河西鱼嘴公园。虽然线路仅有4个站台,却要完成与2条地铁线的换乘,在螺塘站与7号线完成换乘,在鱼嘴站与9号线完成换乘。值得注意的是,二号西延线总长5.59公里,全部都位于河西南区域内,可以说该条线路完全是为河西南打造。

  河西南目前是南京最具价值潜力的区域,同时也是最难买的区域。但是去过河西南的购房者应该会发现,目前河西南的交通很不方便,不仅很多道路正在建设,区域内的公共交通也基本处于空白的状态,像目前在售的很多新盘,周围的交通目前都很不方便。不过未来,河西南板块将成为南京轨道交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

  宁和城际最快将于年底开通

  河西南覆盖4座站点

  宁和城际在前几日已经完成大胜关涉铁段接触网热滑工作,计划在8月15日开启不载客运行。该条线路运行后,将成为河西南区域内的首条地铁线路。

  宁和城际一期工程是南京继3号线、10号线之后的第三条过江线路。线路东起南京高铁南站,一路向西搭载已开通运营的国家大动脉——京沪高铁大胜关长江大桥两侧预留通道跨越长江进入江北,止于浦口区高家冲站。宁和城际沿途经过众多新兴区域,板桥、河西南、铁心桥、南站等板块都将直接受益。未来,宁和城际还将延伸至安徽和县,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南京都市圈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号线西延线发布招标公告 未来这里将集齐四条地铁线

  此次宁和城际在河西南共覆盖四个站点(高庙路、吴侯街、平良大街和永初路),基本覆盖了河西南周围的楼盘,河西南可说是收益最大的地区。

  7号线2022年通车

  河西南螺塘路站率先开建

  近期,省发改委批复了7号线的可行性报告,这也是线路开工前的最后一道审批程序,这意味着7号线在先行开工建设试验段“螺塘路站”后,年内将全面开始动工,预计将在2022年前建成通车。

二号线西延线发布招标公告 未来这里将集齐四条地铁线

  作为南京地铁换乘王的7号线,共计有13个站点可以进行换乘,而在河西南区域,就有2个站点可以换乘。7号线在河西南区域共设置了永初路站、太清路站和螺塘路站3个站点,其中永初路站可与S3号线换乘,螺塘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

  值得注意的是,7号线是南京地铁线路中唯一一条在将来运行模式中采取无人驾驶模式的线路列车具备全自动正线运行、自动进/出站、自动开/关门、自动唤醒/休眠等功能,列车空调、照明系统也可实现远程控制。

  9号线一期启动地质勘探

  二期将在鱼嘴换乘2号线

  据消息称,从上个月开始,南京地铁9号线一期已经开始了地质勘探,为9号线全线动工做准备。9号线一期东起丹霞路,沿建宁路向西至下关,再向南通向河西,全长18千米,共计15个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

二号线西延线发布招标公告 未来这里将集齐四条地铁线

  虽然在一期并没有河西南的车站,但在二期工程中,河西南部将设置6座站点,从青奥公园到鱼嘴,在鱼嘴站与二号线西延线换乘。

  也就是说,河西南区域未来将会有4条地铁线聚集,成为南京轨道交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作为南京楼市目前最为火爆的区域,河西南的价值一直受到购房者的认可,随着交通的不断发展,河西南的价值将会从预期逐步兑现。

二号线西延线发布招标公告 未来这里将集齐四条地铁线

  目前河西南的在售楼盘并不多,不少楼盘也都面临着收官,像五矿崇文金城、朗诗熙华府等楼盘都仅剩下最后几栋楼盘,下一次推盘预计就将收官。河西南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持续着房荒现象,多家楼盘更是超过一年没有出货,像升龙天汇,更是已经16个月没有推新,想买河西南确实不容易。

  最后,小编整理了近期河西南将要加推的3家楼盘:

二号线西延线发布招标公告 未来这里将集齐四条地铁线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