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鼓楼区和南审共建科技园 占地102亩总投资4亿元

2017-07-12 09:32:20 和讯房产 

  (南京日报通讯员 刘阳记者 于洁尘)日前,鼓楼区人民政府与南京审计大学签署了共建南京审计大学科技园的合作协议。一个占地102亩、建设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的大学科技园在双方“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正式启动实施。

  鼓楼区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科技园已跻身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而省级以上大学科技园也达到7家。今年,该区继续加快推动创新平台建设。紫金(鼓楼)科创特区、模范路科技创新街区、幕府绿色小镇等已陆续建成一批新的科创载体。同时,该区还继续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开展“校企双向行”等品牌活动,以提升产学研合作实效,确保年内落地产学研合作项目50个。而加快推动南京审计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驻区高校组建大学科技园,则是该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次的共建协议中,明确提出了“加强校府、院地合作”的宗旨,成立由鼓楼区和南京审计大学参加的科技园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在园区规划、建设、环境等方面加强沟通,在政策、人才、载体、平台、项目等方面加强对接,积极协调合作发展的重大事项。

  此次兴建的科技园位于莫愁湖畔,占地102亩,拟改建和新建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4亿元。根据鼓楼区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南京审计大学优势,科技园将重点发展现代金融、新经济和智力服务等现代产业体系。对科技园参与地方重点科技攻关的项目,鼓楼区将在税收、资金、科技计划立项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为充分发挥大学的学科及研发资源、创新平台载体优势和鼓楼区服务资源优势,双方在公共平台、科技资源等方面将共享信息和资源,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南审优先支持鼓楼区在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科技园区载体等战略的建设,优先与鼓楼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联盟等科研或服务平台。鼓楼则将在项目孵化、创业辅导、人才引进、风险投资、政策服务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据悉,在共建科技园之余,双方还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包括建立学校与鼓楼区人才互派与挂职锻炼机制,选派优秀人才到鼓楼有关部门挂职锻炼。鼓楼区还将与该校共建“创新创业智库”,聘请学校教授、专家担任机关、企事业单位顾问和科技专家,培养一批高校院所的“科技创业家”。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