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与城共跑 2017年南京城市乐跑赛将在下周与明城墙“亲密邂逅”

2017-09-08 11:43:15 和讯房产 

  自从2014年首次登陆奥体中心开始,一年一度的万科城市乐跑赛就成为了南京跑者的盛大聚会。2017年南京城市乐跑赛将在9月15日如约而至,此次的选址十分特别——参赛者们将在明城墙上完成5公里赛程!600多岁的明城墙正在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上千名乐跑健儿将用自己的呐喊与汗水为城墙助力加油!

  助力申遗,明城墙上开跑

  南京明城墙距今已有651岁的历史,目前保留完好的城墙长度多达20多公里,规模堪称全国之最。依山傍水而修的南京明城墙,串联起了古都南京秀美的玄武湖、鸡鸣寺、夫子庙、中山陵等各处名胜古迹,也成为南京人的精神归属。

  城墙的历史价值值得世界的认可。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曹方卿表示,继南京明故宫成功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之后,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文本已于今年3月提交国家文物局,力争2019年“申遗”成功。

  城墙申遗,是南京人的自豪,更是民心所向。今年的城市乐跑赛,赛道就设置在了中华门城墙上。9月15日,上千名乐跑健儿将从中华门瓮城出发,沿着城墙一路奔跑至东水关后折返回中华门,全程5公里。一边跑步,一边欣赏城墙两侧的秦淮古韵、金陵豪迈,岂不快哉。

  用双脚丈量明城墙的壮观,用奔跑为城墙申遗助力。相信我们的矫健身姿能给明城墙带来活力,为城墙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加油助威!

  爱上乐跑,更爱南京

  每年的城市乐跑,都像是一场盛大而欢乐的party。几年时间里,南京乐跑跑过了奥体中心,见证着一座新兴城市的崛起;跑过了玄武湖,细雨中领略了金陵城的细腻婉约。今年,乐跑更是带着参赛者们登上雄壮威武的明城墙,如同穿越时空一般,在大明朝的壮阔豪迈中蓄势起跑。

  通过跑步,结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更能领略南京城的丰富多彩,用奔跑书写美好记忆,或许这就是乐跑想要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精彩。

  城市乐跑赛是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的非竞技性的全民健身活动。万科本身就有着“爱跑步”的企业文化,城市乐跑赛更是集趣味、健康、社交为一体的盛事,它为长期处于繁忙的生活、工作下的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一个健康运动、释放压力的平台。

  乐跑已经成功落地5年,跑遍全国60座城市,约40万人参与其中,每个城市举办的乐跑赛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各个行业的支持与参与。本次南京乐跑赛除了5公里乐跑外,还将融入更多南京、乐活的元素,与南京的悠长文明、历史文化来一次美好的“邂逅”,创享一座城市的激情与活力。

  有不少爱好运动的企事业单位已经成为乐跑的“粉丝”,每年乐跑都如约参加。他们说,运动的方式有很多,而乐跑能让人真正体会到与城共跑、相逢知音的快乐。今年的乐跑更有新意也更具意义,期待着在城墙上更深刻的认识南京城,也希望能为南京城墙申遗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