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你不知道的是,脱单和脱发哪一个会先到

2018-03-15 10:34:24 和讯房产  小熙

  一则《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大数据调查

  给当代年轻人们补了沉重的一刀

  数据发现

  在某平台买植发护发东西的人中

  80后占了38.5%

  90后占了36.1%

  去年“双11”,被预订到爆的,不是冬衣包包鞋子化妆品,而是——防脱洗发水和生发液。

  “双11”开抢不到30分钟,天猫直营的进口防脱洗发水,便已全线售罄。

  一则《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大数据调查,给当代年轻人们补了沉重的一刀,90后以36.1%的占比,即将赶超38.5%占比的80后,成为脱发新生代。

  还没来得及脱单,我就先开始脱发了。

  不难想通,90后之所以早早脱发,和爱熬夜有着必然联系。

  一个个天天熬夜的老仙女们,最怕的不是猝死,而是早秃。

你不知道的是,脱单和脱发哪一个会先到

  什么精神压力过大、营养代谢失衡、作息不规律……种种老生常谈的告诫,都比不上手心一团团掉发、又双叒被堵住的下水道来得直接。

  Part 1

  “90后脱发”爆火的背后,是什么情绪在暗地爆发

  没有人能够躲过生活,曾经剪杀马特,唱非主流的90后同样如此。

  一直以来,在大众的印象中,脱发意味着衰老。还在学习或者刚刚步入职场的90后猝不及防,竟然被动成为了衰老形象的代言人,而更多30多40多岁的壮年人们在见到这个现象后静默着不知道该如何言语。

  90后们向来有自黑解嘲的乐观心态,可以大方地说自己“老”,是因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刚刚开始,“老”去的只是校园生活和幼稚脾气。那些背负家庭重任而头发日渐稀疏的“油腻”中年们却不敢稍有懈怠,说一声真的老了。

  阿里健康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显示:在阿里零售平台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以36.1%的占比,即将赶超38.5%占比的80后,单纯从这份报告中妄图管窥全景也是徒劳,因为90后的脱发人群必然不会是脱发大军中的主流人群。

你不知道的是,脱单和脱发哪一个会先到

  能够想象到的是,更多的脱发人群在经历过多次犹豫后松开了点击购买的手。

  明知道问题在哪,却不愿意改变,这才是最可怕的。

  更可怕的是,脱发只是明明知道却不愿意改变的一小部分。

  part2:

  防脱发,绝不是90后的独自狂欢

  当我们窥见了“90后被脱发”的秘密,却还要经历更多扎心故事的洗礼。

  “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了”,“第一批90后已经弯了”......

  为什么是90后?又为什么总是90后?

  事实上这些与90的关联微弱,每个时代都有人在离婚,每个时代都有人在脱发。但从没有一个时代像现在一样,可以堂而皇之地把内心焦灼无限放大。

  大概90后的成长历程完整经历了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捷与开放,这个和美好相伴成长的群体一路走来,让所有人不由自主地羡慕关注。也因此他们自然承担起了这个时代拓下的鲜明印记,不是因为别人没有,只是因为他们更加醒目地站到了台前。

  这是自嘲的开场,也是焦躁的合唱。庆幸于台前的人夺去了所有目光,躲在幕后合唱者们终于有闲暇审视自身的状态。工作忙,加班忙,终日忙,不经意地挠头就能薅下一把头发,这已经是很多职场人士的常态。

你不知道的是,脱单和脱发哪一个会先到

  Part3:

  侥幸带来不幸,又该如何去制造幸运。

  没有人愿意整天活在不健康的焦虑里。可我们能做什么?

  工作总是要做,孩子总是要养。健康早已透支,身体却还不能垮下。

  我们总说为了工作,周末要好好休息;为了家庭能更美好,要拼尽全力。却在放假的时候仍然憋在鸽子笼里惆怅,转身应酬时也故意不去看孩子眼里的渴望。

  与其把所有健康希望都寄托在保温杯和枸杞上,倒不如推掉应酬,陪家人四处走走;与其把对孩子的教育寄托在各类课外辅导班上,倒不如留些时间,陪他学习看书。

  Part4:

  不可放逐的焦虑,但有可以舒缓的情绪

  从衰老到健康,社会人的焦虑总是与责任伴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责任,每个人也都会有各自的焦虑。

  生活、家庭和未来,为了让它们都变得美好,每一件都足以让发际线向后推移几厘米。但在忙碌和焦虑中的你,如果没有陪伴和健康的身体,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你可以不清楚自己的青春何时谢幕,但总要知道一头秀发为谁而秃。

  如何防止脱发?如何保障你的健康?

  告别赖床,坚持锻炼身体。

  减少应酬,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

  少熬夜,养成规律的作息。

  当身体状况得以好转时你会发现,健康不在于看过多少建议,而是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环境,坚持了多久的自律。

(责任编辑:赵晓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