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京将投855亿建海港枢纽经济区 欢乐谷水世界或今年开

2018-04-17 09:32:52 和讯房产 

  4月16日,南京市政府公布南京海港枢纽经济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三年期间计划完成投资855亿元,推进92个项目建设。其中提到今年的目标是欢乐谷水世界施工与开业。

  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方面,计划投资200亿元。其中基本建成龙潭、西坝、七坝三大核心公用港区。建成龙潭汽车滚装码头等8个项目,新增19个生产性泊位。建成龙潭港快速集疏运道路等18条疏港公路。续建七坝、龙潭、铜井等港区13条疏港公路。新开工建设龙潭港区汽车滚装码头疏港公路、铜井港区等6条疏港公路。重点实施25公里疏港铁路工程建设。

  在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方面,计划投资10亿元,包括建设下关长江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续建并建成2个项目:南京下关长江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一期永宁街、商埠街项目,南京下关长江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二期。续建并基本建成南京智慧港口项目。

  在打造临港产业集群方面,计划投资623亿元,共计49个项目,建成33个项目。

  具体来说,龙潭海港枢纽经济区将重点发展交通运输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产业。续建华侨城旅游、LG锂离子电池等4个项目,新开工建设FMC纯电动汽车、蔚来汽车XPT、LG新能源汽车部件、美药星医疗械、鸿富夏智能电子等13个项目。

  其中,南京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一直备受关注。根据此前规划,这个项目包括欢乐谷、玛雅海滩水世界(暂定名)、体育运动竞技公园、生态教育展示公园、家庭亲子乐园、科技风暴公园六大主题园。按照此次公布的计划,今年的目标是欢乐谷水世界施工与开业。

  江北海港枢纽经济区,将重点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化工新材料产业和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计划投资42亿元建成6个项目。七坝海港枢纽经济区,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电子信息产业和高端制造产业。(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