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京市长蓝绍敏: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南部新城

2018-04-18 09:13:56 和讯房产  南京日报

  4月16日下午,市长蓝绍敏前往南部新城调研。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南部新城建设发展定位要求,抢抓战略机遇,提升目标追求,勇于创新争先,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新城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南部新城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功能区,紧紧围绕“枢纽经济平台、人文绿都窗口、智慧城市典范”的发展定位,完善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规划,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城市新中心、文化新地标、产业新高地。

  蓝绍敏先后调研察看了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大明路改造示范段、国际路跨外秦淮河桥、建筑固废资源化再生处理工场等工程项目。他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新城公共服务、市政交通、生态环境等项目建设,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控,推进精细化建设管理,尽快展现新城功能品质。

  按照规划设计,位于南部新城核心区的原大校场机场跑道将建设成为城市文化公园,并与周边区域一起形成产业发展、文化集聚、城市观光、健康休闲、生态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公共空间。蓝绍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要求,加强对新城核心区域整体规划设计,充分运用好独特空间结构和文化禀赋,真正把项目做出特色、做出品位,打造宜居宜业、精明增长的城市空间。

  调研中,蓝绍敏还察看了南部新城总体规划情况。他指出,南部新城区位环境独特,发展优势明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快规划设计完善,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在规划设计上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整体提升新城规划设计水平,真正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以高标准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新城道路、桥梁、管网、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盯紧时间节点,科学统筹推进,加快项目建设,善于克服困难、善于破解难题,确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要加快特色产业谋划,聚焦商务商贸、文化创意、健康休闲等主导产业,更加精准定位,彰显产业特色,强化产业细分,加强策划招商,营造最优生态,集聚高端要素,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功能配套建设,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环境后开发、先功能后产业”思路,完善医院、学校、文化等功能配套,提升内涵品质,展现新城形象。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