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北换乘王要来啦!11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通过评估

2018-06-05 09:11:04 和讯房产  现代快报

  作为南京地铁第二条全线位于长江以北的线路,江北“换乘王”地铁11号线受到不少市民关注。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南京召开,11号线一期可研报告通过评估。这意味着,11号线一期工程距离开建更近一步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评估会上,专家组及与会代表进行讨论交流后,认为:《可研报告》文件编制内容较全面,项目建设范围和规模与批复的《建设规划》基本符合,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符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地铁设计规范》的要求。提出的线路走向和车站分布、主要工程方案基本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线、站位基本稳定,列车采用A型车6辆编组、速度目标值选用80km/h、运能设计满足客流需求及功能定位,车站规模与土建工法基本可行,设备系统配置满足运营要求。文件编制内容与深度,基本达到《可研报告》的编制深度要求。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位于长江北岸,整体呈西南—东北走向,是贯穿江北新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骨干线路。该线串联了江北中心板块、三桥创新板块和桥林制造板块,将江北新区重点建设地区有效地联系起来,是加强江北新区总体规划发展的重要支撑。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南起马骡圩站,北至浦洲路站,全长约27km。其中,高架段长约1km,过渡段长约0.4km,地下段长约25.6km。全线设车站20座,有7座是换乘站。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9座,最大站间距3.56km(马骡圩站至石塘公园站),最小站间距0.61km(新马路站至浦东路站),平均站间距约1.36km。采用A型车、6辆编组,设计时速为80km,并设车辆段一座,新建主变电站一座、控制中心一座。

  根据现代快报此前报道,早在去年9月,地铁11号线一期就进入全线勘察阶段,今年5月份,进行了二次环评公示。按照规划,该线路2021年建成。待该条线路建成后,可实现与S8号南延线、4号线、3号线、10号线、S3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堪称江北“换乘王”,将大大方便江北居民的出行。(记者 吕洁)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