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用承诺制 在南京江北新区起航

2018-06-06 09:37:25 和讯房产  新华日报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现场会,确定2018年第一批9家“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试点项目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正式拉开“信用承诺制”改革序幕。

  此次改革,新区有11家职能部门(单位)协同配合,经过联合预审和现场踏勘,最后严格筛选出“星博特创新中心”等9个项目作为今年第一批“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

  试点项目在完成联合预审、联合踏勘、承诺文本公示、设计方案审查后,即可开工建设,原来需要前置办理的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在竣工投产前完成。此项改革将让良好的信用真正变为企业的通行证,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激发江北新区创新创业活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此次改革还要建立一种“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褒惩”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框架和模式,把原来每一环节每一事项逐一审批的方式,改革为统一的“定标准+作承诺”方式。项目竣工后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经济技术指标和行业技术规范标准,对项目进行对标验收,通过验收的,可以投运;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产。

  根据规定,对于实施“信用承诺制”的项目,相关部门将加强风险监测防范,一旦发现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违法违规、违背承诺等行为,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不得投产使用。企业及相关责任人的失信行为记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情节严重的列入信用“黑名单”,永久取消适用承诺制资格,并实行相关行业和市场禁入。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