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部新城核心区迎来重大利好 南站南添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8-06-12 15:27:28 和讯房产  南京晨报

  虽楼盘林立,南京南站片区的教育配套,一直被当地居民吐槽为配套“硬伤”。昨天,记者从南京市铁路南站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Mcd080-07规划管理单元(07-18地块)图则成果最新征询稿中看到,位于高铁南站南侧、双龙大道西侧,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待建。

  自大校场机场搬迁后,各种高大上规划布局的南京南站周边,成为南部新城核心区最受瞩目的地块之一。但近3年来,随着高铁周边各大楼盘兴起,依旧没有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可选,这也成了南部新城核心区居民入住后心头的“伤”。几乎每隔两三个月,在相关政府网络问政平台上,就有网友提出相关疑问:何时有好的学校配套?附近楼盘居民的下一代,如何就近上优质中小学?

  近期,这一民生痛点有了新进展:在铁路南站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Mcd080-07规划管理单元(07-18地块)图则成果公众意见征询中,规划将铁路南站民生路以东、创新街以南、民权路以西、诚信路以北总用地约4.19公顷的二类居住用地,性质调整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2014年底市政府批复的基础上,此轮规划中,除绿地率不低于35%不变外,这一地块的容积率由不高于2.5,变成不高于1.2;建筑高度也由此前的不高于100米,降为不高于35米;建筑密度由不高于25%,变为不高于28%。规划部门表示,此举主要是为落实市政府加强南京铁路南站地区公共服务能力的要求,有效解决民生关注问题。

  《南京市中考指南》发布 普高招生计划25511人

  【教育新闻】

  本周末就要中考啦!《2018南京市中考指南》昨天发布,中考文化考试于6月16-17日举行,高中阶段各学校招生计划正式敲定。今年,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数合计47717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数合计25511人。南京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约4.7万人,其中原市区2.68万人。预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可达99%以上。具体招生计划考生可登录爱南京新闻客户端查询。

  今年统招阶段志愿批次分为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对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实行平行学校志愿设置。家长们要注意,虽然是平行志愿,但是分数依然很重要。据了解,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成绩优先,遵循志愿”,即将投档控制线上的考生按照总分进行排序,依据排序顺序逐个对每位考生所填报的学校志愿从A到D依次逐一检索。只要按顺序被检索的志愿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就向该学校投档;如该考生填报的志愿经检索后均不符合投档条件,则该考生无法被投出。此时,该考生已经完成了本批次平行学校志愿的检索和投档,无论档案是否投出,均视为该考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志愿投档机会,系统将进行下一个考生的志愿检索和投档。平行志愿投档时,总分排序在先考生的志愿检索、投档过程未完成,就不会对总分排序在后考生进行志愿检索和投档。因此,总分排序在先考生的任一学校志愿投档将优先于总分排序在后考生的A学校志愿投档。

  据悉,今年中考的文化考试时间是6月16日、6月17日两天,6月27日公布成绩。(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