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今年1—5月在南京创业青年大学生已逾3000人

2018-06-19 10:11:23 和讯房产  南京日报

  最近,市人社局公布了今年首批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拟资助名单,59个项目资助额度高达1000多万元。今年以来,在创业项目遴选资助等次扩大、创业贷款期限延长至3年等扶持政策的激励下,已有3000多名大学生圆了创业梦。

  记者看到,此次拟资助项目从近200个申报项目中遴选而来,资助资金从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南大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袁刚的创业项目“固体除螨抑螨清新剂研发”成为此次唯一一个获50万元资助的项目。今年4月,袁刚刚刚在栖霞区注册成立了公司。他告诉记者,阴雨连绵,天气潮湿,很容易滋生螨虫。团队人员利用所学的化工知识,研发了一款安全、经济、高效的免喷免洗型固体除螨抑螨清新剂。与目前市面上需要喷洒的除螨剂不同,这款产品是固体,有点像固体清香剂,可以直接放在床头,采用挥发的方式除螨,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大约70克就可以达到除螨效果。该产品刚刚经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预防控制所和上海市产品毒性质量监督监测站测试,除螨抑螨效果优异,4小时内除螨率为100%。

  “目前产品已经具备上市条件,正缺钱开拓市场,这笔50万元的资助真是及时雨。”袁刚说,很感谢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他还在跟一些天使投资人洽谈,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推出的“宁聚计划”加大了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遴选资助,在现有的20万元—50万元的资助等次基础上,向下增设了10万元的资助等次,扩大了优秀项目的遴选资助范围和覆盖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毕业生倪子盛就是政策范围扩大后的幸运儿,他的“拼课共享教室”项目此次获得10万元资助。“这是个O2O的互联网创业项目,主要通过共享方式避免教室教师等资源浪费。”倪子盛说,他们已在南航等3所高校试点,和学校社团合作,利用空置教室,招募老师开展舞蹈、绘画等培训。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宁聚计划”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来南京就业创业,其中,1—5月,成功创业大学生超过3035人,同比增长41%,创历史新高。创业已形成递次补贴体系,包括开业补贴、创业成功奖励、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失败补贴等;创业融资渠道也进一步拓宽,创业贷款期限延长至3年,今年以来已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800多万元。(记者 毛庆)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