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弘阳地产在港交所上市,市场看好其未来持续增长潜力

2018-07-12 10:33:17 和讯房产 

  (2018年7月12日 香港)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阳地产;股份代号:1996.HK )于今日正式登录港交所。新股发行最终定价为2.28港元/股,香港发售部分获认购1445.5万股,国际发售获认购785,545,000股,最终募集的资金净额约17.12亿港元。

  积蓄发展势能:深耕长三角多元化拓展

  以南京市为中枢,弘阳地产已经发展成为全面覆盖长三角地区领先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长三角,素来被誉为“金三角”。从城市化发展水平来看,中国经济实力最强的35个城市,有10个位于长江三角,就经济总量而言,长三角区域优势无可比拟。同时,这里也是人才汇集能力最强的地方,未来将强势打造与纽约、东京齐名的“世界第六大都市圈”。

  区域优势,让弘阳地产拥有了巨大的成长空间与发展潜力。2017年度,弘阳地产在江北新区开发的住宅及商业物业总面积达4,923,012平方米;企业总收入从2015年的人民币5376.8百万元,增至2017年的人民币6139.7百万元。

  据克尔瑞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以销售套数统计,2017年弘阳地产位列南京市第三位。2017年,企业荣获了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发展潜力10强、品牌价值华东10强以及江苏省综合实力前三强等奖项,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

弘阳地产在港交所上市,市场看好其未来持续增长潜力

  目前,“弘阳”品牌已经在长三角地区享有广泛声誉的及知名度。其专注于住宅物业开发以及商业及综合用途物业的开发、运营和管理,已成为弘阳品牌的核心优势。围绕这些优势弘阳不断蓄势前行,累积了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长三角地区行业龙头领先地位不断得以夯实。

  在上述住宅和商业物业协同开发方面,弘阳地产不断拓展,一路领跑,具备了极强的竞争力。截止目前,弘阳地产已拥有两座商业综合体(南京弘扬广场及常州弘阳广场),一座办公楼(弘阳大厦),以及两座酒店(南京弘阳酒店及无锡弘阳洛克菲花园酒店)。这些比邻住宅物业项目的商业物业,为弘阳地产的住户提供了齐备的配套服务,同时也带动了企业整体物业项目的增值。

  在开发住宅物业的同时,弘阳地产也经营涵盖商场、游乐园、社区中心、酒店及办公楼的商业综合体,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或将成为弘阳地产此次吸引投资的亮点。在现阶段内房股波动较大的情势下,弘阳地产的优势亮点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带动内房股强势回归。

  强化质量增长:左手优质土储右手稳健财技

  优质土地储备,持续升级的产品口碑及科学的经营发展模式,弘阳地产近年来始终保持高质量的增长,其未来的市场潜力被看好。

  招股书显示,弘阳地产凭借对长三角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深刻了解,已策略性地选定和获取了该地区的大量优质土地,截至2018年3月31日,企业已开发了多项物业组合,包括25个已竣工项目、50个开发中项目及18个持作未来的开发项目。

弘阳地产在港交所上市,市场看好其未来持续增长潜力

  根据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以销售套数计,2017年弘阳地产在南京市位居第三。依靠企业高质量增长趋势,未来3-5年内,弘阳地产将继续深耕长三角区域,通过实施客户全覆盖战略,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同时,弘阳地产还将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都市圈为核心向周边拓展,选择性进入长三角地区一些极具发展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形成“1+3+X”的区域布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弘阳地产的区域性战略布局,顺应了内地房地产业升级调整的大趋势,市场可持续发展前景乐观,有望为内房市场注入生机与活力。

  此外,多年来摸索出来的企业经营发展模式,也是弘阳地产保持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关键。在实践中,弘阳地产在投资、融资、管理(运营)及退出(营销)四个方面切实做到了互为辅助、有机融合。

  投资方面,弘阳地产建立了包括货地比、毛利率、净利润、开盘时间、去化周期、现金流回正周期等详细的指标评价体系,通过高效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以确保投资效益的最大化;融资方面,弘阳地产始终奉行审慎的金融管理做法,通过密切监控现金状况及借款到期状况来管理流动资产水平,以确保营运资金充足,同时通过实施稳健的财务政策,不断丰富融资渠道以满足资本需求。

  提升核心竞争:锻造“产品力+人才力”双核心

  对于房地产企业,产品及人才无疑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对弘阳地产而言,对产品力的锻造与人才竞争力的激发,是其永不懈怠的追求。

  产品线方面,针对不同客户的产品需求,弘阳地产创造性地推出了覆盖从品质刚需到顶级物业,包含时光系、昕悦系、燕澜系、天宸系与TOP系在内的五大产品线,引领了房产业的“定制”潮流产品质量保障和不断研发创新,是企业塑造品牌形象的关键。

  弘阳地产数十年来如一日地专注自身产品质量的提升,在全国建立了广泛的知名度和消费者认可度。弘阳地产的最大竞争优势在于以消费者人群的特点为切入点,来打造适合不同人群的多样化的产品结构。

  进入新的房地产时代,每家房企都铆足了劲在跨越或冲刺新的阶段,而持续的高速航行背后,需要优秀“舵手”来掌握方向。极度注重人才竞争力的弘阳地产认为,当下房地产企业已进入人才驱动的时代。弘阳地产执行董事及总裁何捷表示:“为了在机制上进行创新,我们做了以下的工作:首先我们有非常好的薪酬待遇;二是我们针对投融管退设立了非常好的激励机制,我们变跳高为跳远;第三,我们在跟投上也很快进行了推进,把打工变成了合伙,激发团队的狼性,真正做到共享共担。”

  通过打造共创价值、共享利益、共担风险的事业共同体,弘阳地产不断吸引和培养行业最顶尖人才,最大程度上激发员工潜能,这也是未来公司保持持续增长的重要保障。

  “弘阳地产的薪酬竞争力在同行里面保持在90分以上,”弘阳地产非执行董事蒋达强称,“另外从跟投,从高层管理人员的股权齐全的激励,包括未来合作制度方面,企业都有一些已经在落地或者即将落地的措施启动。”随着越来越多科学的人才制度的实施,弘阳地产的发展活力将进一步被激发,为未来高质量可持续增长提供人才方面的核心助力。

  对于未来,弘阳地产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夯实增长内驱力,积蓄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势能,打造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尊重的中国地产品牌。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