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售后包租模式明文禁止多年,南京万科涉嫌违规销售

2018-08-07 11:34:56 和讯房产 

  南京对公寓产品售后包租或托管的销售行为”喊停”已久,但本站小编近期却接到不少购房者的爆料,称万科南京南站在售的公寓依然“顶风”推行售后托管包租。为了一探究竟,近日小编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万科南京南站的在售项目——万科尚都荟与万科大都会售楼处。

售后包租模式明文禁止多年,南京万科涉嫌违规销售

  现象

  售后可托管包租 月租金高达6000

  小编在售楼处发现,目前万科在南京南站的多个项目住宅房源均已售罄,在售的只有商铺与公寓房源,售楼顾问极力推荐万科尚都荟的4.8米挑高公寓以及万科大都会的平层公寓。“我们大都会的公寓是面积68㎡平层,毛坯总价大概在115-145万元,另外还有尚都荟的挑高公寓,主力户型为38㎡,3-12层为挑高双钥匙户型,均价23500-25500元/㎡;14-16层为3.6米挑高LOFT,均价18000-20000元/㎡左右。”售楼顾问表示,购房者可以直接买毛坯的,也可以选择精装交付,只要在总价上加上10万元的精装费用,公寓房源的交付时间大概在2019年的年底。

  了解到小编购买公寓是为了投资,售楼顾问表示这边万科的公寓每个月的租金可达到6000元左右,并“贴心”地提出,目前万科的公寓可以托管给第三方进行包租,根据托管的年份不同,租金收益也不同。“1-2年月租金根据户型面积不同在5500-7000元不等,5-6年的话则更高,能达到6615-7718元。”售楼顾问说,托管协议买了房之后就可以签,但托管的需要是精装房,还需再额外支付给托管公司每套39600-58900元不等的软装费用,就可以坐等收租。“主要这种模式非常省事,租房不用自己操心。”

售后包租模式明文禁止多年,南京万科涉嫌违规销售

  案场关于托管的详细方案

  规定

  不可以未竣工商品房为标的签订租赁合同

  所购的公寓包租托管,租金还比市场价要高出一截,看起来确实非常诱人。然而,很多购房者可能都不知道,万科的这种销售行为却涉嫌违规。

  小编查询相关规定获悉,“售后包租”早已被国家相关部门明令禁止,在2001年颁布实施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第十一条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

  南京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士告诉小编,售后包租承诺的回报都很高,但大多数情况下实际租金并没有这么高,很多都是开发商或者第三方在贴钱。因此,在承诺的包租期之后,购房者难免会面临市场风险。像万科这种找来第三方公司接盘的,之后租金如何,已经和开发商无关了。此外,律师表示,万科的托管行为同时也违反了商品房租赁管理办法,以未竣工商品房为标的签订的租房合同,属于无效合同。

  监管

  公寓不能售后包租

  将向万科核实情况

  为了进一步弄清万科销售行为是否符合规定,小编特地联系了南京市房产局的相关部门,南京市商品房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获知万科南京南站在售公寓存在“售后包租”的行为后,明确向小编表示,第一,根据规定南京不允许公寓以任何方式进行售后包租,尤其是未竣工的房源;第二,将立刻向万科核实该情况,尽快给购房者一个交代。

  关于此事件的后续发展,和讯房产小编将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