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可造假学历证明 碧桂园东方骏庭涉嫌违规销售

2018-08-10 12:32:39 和讯房产 

  自2017年句容对开发区以及宝华实行限购政策之后,以南京人为主要客户的区域楼盘遭受重创,尤其是对于在宝华布局多盘的碧桂园,无异于一记重锤,销售一度停滞。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些楼盘为了促进成交,想出了各种方法帮买房人绕开限购。近日,本站小编接到不少购房者的爆料,称碧桂园的宝华楼盘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即使是在南京被限购的购房者都可以随时在那里买房。为了证实这一情况,本站小编进行了实地调查。

  记者调查

  售楼员称花钱就可造假学历证明

  小编实地调查的是碧桂园刚刚开盘的东方骏庭项目,该项目位于宝华镇仙林大道与宝华大道交汇处,原本是中天的纯新项目半山铭廷,后期被碧桂园收购,更名为碧桂园中天东方骏庭,打造高端产品,精装交付。小编在售楼处获悉,该项目在8月初了新领Y13、Y14号楼销许,主力户型为约115㎡、135㎡,共84套精装洋房房源,均价在17000-18500元/㎡之间,目前已经开盘。

  看完房之后,小编表示了一定的购房意向,并向售楼顾问说明自己是南京户籍,没有在句容工作也没有交句容的社保,属于被句容限购的人群,但想在宝华投资一套住房。对此,售楼员表示完全不用担心:“现在句容有人才引进政策,在句容买房,只要有大专学历证书就可以。”小编表示自己没有大专学历,售楼员给出“解决办法”:“这不是问题,我们这里可以帮你办一个学历证书,什么都不用你烦,保证能让你顺利买房。”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购房人要给碧桂园1-2万元的“代办费”。

  政策解读

  句容限购 大专学历的外地人可买房

  先撇开“学历造假”的性质不谈,碧桂园东方骏庭售楼员所说的“句容只要大专学历的外地人都能买房”信息属不属实?小编查阅了多项政府的明文规定,目前句容市区以及宝华镇依然延续了从2017年4月开始的限购政策,即:外地户籍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需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社保证明或个税凭证。简单说来,就是外地人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只能买1套房,且需提供1年社保证明或个税凭证。

  同时,在句容2017年7月发布的 《句容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意见》中规定:4类高层次人才,及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人才、中高级职称人才,购首套房无需提供个税或社保证明。具体4类高层次人才为— 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 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市县级领军人才;D类:其他高层次人才,主要包括: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85或211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高级技师,及相当于上述层次的人才。但没有发现句容发过“大专学历非本地户籍居民可在句容买房”的明文政策。

  小编将在碧桂园东方骏庭了解的情况向句容市住建局进行了反映,负责购房资格审核的该科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在句容买房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即可:1)在句容交社保满12个月;2)满足相应的职称要求;3)大专及以上学历(若只有配偶或家庭成员有大专学历,则房产证上需要加上大专学历拥有者的名字)。”满足以上条件之一的非本地户籍的购房者在认购房源之后,需要将相关材料提交到句容房产部门的行政服务大厅举行资格审核,通过后方能顺利签约。

  市场监管

  造假学历违规卖房将被坚决查处

  但该工作人员表示,学历必须真实可信,要在国家教育网上可以查询到,如果发现造假肯定会通不过审核,到时候购房者就必须承担相关的损失,所以买房人必须要按照政府的规定办事,不能轻信开发商的“套路”。该人员表示,如果遇到类似碧桂园违规造假卖房的情况,都可以向他们投诉,他们会坚决查处。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