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京板桥地区将新增4条地铁线 缓解地铁荒

2018-10-12 09:55:55 和讯房产  南京晨报

  相比河西南的多线多站点,一直以来,一河之隔的南京板桥地区居民深感地铁配套稀缺。11日,记者从南京规划部门的网络访谈中获悉,除目前唯一通车的S3宁和城际,板桥地区接下来还规划布局7、8、9及16号线4条地铁线,有望大幅缓解板桥新城“地铁荒”。

  “南京基本上每个区域都有地铁通行,而板桥区域的公共交通只有公交车,想问下,板桥什么时候可以开通地铁?”网友的提问直接抛给了南京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尧,原因是板桥似乎一直被地铁“绕开”。对此徐明尧表示板桥新城是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九个新城之一,也是距离南京主城最近的一个新城,跨过秦淮新河就是河西新城区。

  近年来,随着板桥新城地区城市建设不断推进,各项交通基础设施也在逐步完善。徐明尧披露,目前,板桥片区范围内,宁和城际S3线已建成通车,地铁7号线也正在建设。

  但唯一的地铁线目前在板桥站点稀少,对此徐明尧进一步披露,“另外板桥地区还规划了8号线和9号线。”徐明尧表示根据正在修编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板桥地区除规划这4大地铁线(含宁和城际)外,还将规划新增16号线,串联板桥、西善桥、大定坊、软件谷、南部新城,进一步加强板桥地区轨道交通覆盖。

  据悉,就板桥一线居民经常投诉的宁芜铁路噪音扰民问题,规划部门亦在配合南京市交通局,积极推动宁芜铁路外绕,从而为8号线早日建设创造条件。

  而刚刚通过专家评审的南京地铁9号线,在网络面对面访谈中也有新动态流出。规划部门表示,将配合南京市发改、南京地铁等相关部门,争取将9号线二期等列入到下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以便早日启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9号线二期一旦落成,将在板桥地区实现与宁和城际换乘。以上地铁线成网后,除了丰富主城地铁配套,更将助板桥新城各大小区,实现出门几分钟即可地铁进站的便利。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