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寻味民国,首见南京——复兴太平南路,从首建中心开始

2018-10-15 09:26:16 和讯房产 

  南京中心街区的太平南路,商业经济曾经一度十分繁荣。近年来因为种种原因,城市的商业格局在解放后发生了巨大改变。但这些拥有百年历史的商业街区,法式梧桐夹道的仪仗感,商贾林立的辉煌,今天我们再看,依旧是这座金陵之都的底色。

  全长3.3公里的太平南路,作为民国时期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聚集了大量的银行、商户、书局、酒楼,名人故居,也演绎了一个多世纪的精彩纷呈和传奇故事。

  目前整个太平南路商业和文化复兴计划中,最大的看点是一家即将全面亮相的“小而美”街区式商办综合体项目——首建中心(原红旗无线电厂地块)。项目位于太平南路与马府西街交汇处,总用地面积约15390㎡,总建筑面积5万多方,由一栋高层办公与一栋多层文化创意办公商业建筑,结合一栋金融广场组合而成。项目已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预计2020年开业。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首建中心在项目设计上最大的亮点,是保留了浙江商会在南京民国年间的“地标建筑”—庆和昌记支店旧址。该建筑会由文物局安排修缮,后期将与充满活力的商业广场融为一体,厚重古典的民国建筑邂逅轻盈现代的玻璃幕墙,新旧建筑和谐共存。

  复兴后的太平南路,梧桐大道,绿荫成趣,关于民国的记忆和味道,历史的旧址风貌,都值得有心人细细品味……

  在太平南路,寻旧时味道,亦是民国味道。是一份招牌小笼包,是一碗辣油小馄饨,是一个素菜包,是一碟蜜汁糖藕;是一张张黑白泛黄的老照片;是一段江南小调,一曲百转千回;是一身笔挺考究的中山装,也是款款走来、玲珑有致的旗袍美人;是出走半个世纪的浙商人家,也是大展拳脚的商务精英。

  “寻味民国”美食征集大赛暨首建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将于2018年10月31日在江苏饭店江苏厅举行,带您品鉴正宗民国味道(微信搜索“南京首建中心”直接报名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