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碧桂园江苏区域“五个一”教育帮扶走访团赴陕西省蓝田县看望贫困学子

2018-12-07 12:55:56 和讯房产 

  11月20-21日,带着全区域员工的深情厚意,受集团副总裁、江苏区域总裁刘森峰的委托,碧桂园江苏区域“五个一”教育帮扶走访团走进陕西省蓝田县,在陕西区域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深入家庭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学子,送去学习用品和大米,鼓励学子们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用知识和奋斗改变命运。

  家住蓝田县玉山镇山王村6组的王宝辉是一名初三的学生,父亲在外打工,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也是刘森峰总裁定向资助的贫困学子。几个月前碧桂园将刘森峰总裁捐资的2000元助学金送到了他的手中。面对江苏区域走访团的成员,王宝辉动情地说:“因为家里困难,我曾一度想要放弃学业,但在碧桂园的关心下,我感受到了人世间最无私的爱和温暖。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碧桂园、回报社会。”江苏区域党委宣传委员、区域办公室主任田军说:“对于你和你的家庭来讲,知识就能改变命运。希望你刻苦学习,开心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理想,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其他孩子可以圆大学梦,从而改变更多家庭的命运。”

  随后,走访团一行还看望了刚上初三的秦怡欣。在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中,她取得的全校第一的成绩。面对走访团和村委会的夸赞,怡欣表现得十分腼腆和谦虚,她说:“父亲很不容易,也很感谢企业能资助我,我一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学会感恩,学会成长。”

  在初二学生钱俊燕的家中,走访团仔细询问了俊燕在家中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送上大米、书包、作业本、笔等慰问品,鼓励他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贫困学子学费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体现了碧桂园作为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社会人文关怀。走访的几位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今后会用知识与热情去回报社会,让这种温情与爱心得以永远的延续。学生家长表示,会在碧桂园的帮助下,不等不靠,积极努力,早日脱贫。

  随后江苏区域走访团一行还专程前往山王村村委会,听取了村委会主任王宏安关于山王村脱贫攻坚的情况介绍。

  “我不忍看天地之间仍有可塑之才因贫穷而隐失于草莽,为胸有珠玑者不因贫穷而失学,不因贫穷而失志,方有办学事教之念。”这是碧桂园的杨国强主席投身教育扶贫的初心,而碧桂园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使命和责任,江苏区域一直在践行。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