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打造TOD经济示范区 马群将建成交通枢纽南京“东大门”

2018-12-14 09:54:39 和讯房产  南京晨报

  记者日前从栖霞区马群街道办事处获悉,预计到今年年底,马群街道可实现公共财政收入5.05亿元,财政总收入10.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3亿元,拥有上市公司16家。近两年,马群正抓住马群换乘中心和金马路换乘中心商业综合体建设为契机,打造TOD经济示范区。

  40年前的马群,老宁镇公路路幅狭窄、坑洼失修;老环陵路只有双向两车道;往仙鹤门、仙林农牧场去的路还都是村道乡道,出门办事往往就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随着1996年沪宁高速连接线建成、2005年仙林大道马群段竣工、2010年南京地铁2号线开通、2017年麒麟轻轨通车,马群真正步入了建设发展的快车道。

  马群办事处主任华巍告诉记者,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建成后,可集3条轨道、1条有轨电车、地面公交、短途城际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自由换乘,打造包括综合商业、商务办公、休闲餐饮、娱乐生活等配套于一体的亚洲最大TOD综合体。“金马路TOD也正在紧张施工,两大综合体建成后,将使马群不仅成为产业新城,更将成为商业、文化、体育、娱乐休闲体验的目的地,成为对接仙林副城,辐射南京大城东,乃至成为宁镇扬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华巍说。

  除了交通、生活配套方面有了极大提升外,马群的经济形态也愈加可持续发展。以前的马群,居民以菜农为主,种菜比较多,这里有桃园、有果园……就是到现在,马群的一些地名依然留下了印迹,比如果场、石坝、老米庄等地名,马群过去的经济以农业为主。

  “再看现在的马群,那就不一样了。”华巍主任说,2002年,南京市政府在马群设立马群工业园,经过16年的发展,如今的马群工业园已成为省级科技产业园,带动了整个马群地区的经济发展。马群科技园以占马群街道10%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街道95%的公共预算收入、99%的注册外资和100%的高新技术产值,解决居民就业近万人。成立全市首家“上市企业联盟”,已引进和培育上市公司15家,着力打造“上市企业集聚区”。

  华巍对马群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未来这里将建成江苏科技创新中心、华东综合交通枢纽、南京智慧生态家园、城东健康养老基地。

(责任编辑:杨烁宁 HO03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