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江大桥强势回归 新江北发展全面提速

2018-12-17 16:58:15 和讯房产 

  近日,关于南京长江大桥即将重新回归的消息屡屡霸屏朋友圈,作为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长江大桥在中国桥梁史乃至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中国桥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有“争气桥”之称。

  历时两年 见证长江大桥的焕然新生

  南京长江大桥于1968年建成,到如今已有50年之久,承载了几代南京人和中国人的记忆。2016年10月28日,江苏省南京市根据10月21日南京市公布的《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期间交通组织方案》说明,南京长江大桥将于2016年10月28日22时起封闭维修,历时27个月,这是南京长江通车48年来第一次全封闭大修。

长江大桥强势回归  新江北发展全面提速

  (实景图)

  11月21日,南京长江大桥玉兰花灯首次亮灯。12月5日晚南京长江大桥1495盏玉兰花灯首次全线亮灯!南京长江大桥封闭整修工程临近尾声,今年12月底,历经27个月封闭维修的南京长江大桥将全面恢复通车,以崭新的面貌出现。2018年12月16日上午9:00“见证·新生——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跑”,参与者以50周年纪念跑的形式,见证长江大桥的焕然新生!

  而今南京长江大桥与公众暂别两年多之久,大桥面貌焕然一新。大桥全线299盏路灯相较之前亮度提高了近10倍,能耗却降低了80%;路灯处对原灯杆进行了回收加固处理,通过严格的技术加工,保留灯杆原貌的同时提高了强度和耐久性;在保持灯杆八边形基座护罩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将其直径尺寸缩减了5厘米,给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扩大了空间,使得人行道通行更加方便、安全、舒适。  经过维修和亮化,南京长江大桥更加漂亮,未来通车更加快速。增加了快速通道的南京长江大桥恢复通车,将给江南江北的人们带来更便捷的交通体验!

长江大桥强势回归  新江北发展全面提速

  便捷交通 江北新区建设全面提速

   随着江北新区建设的全面提速,南京南北一体化发展逐步成型,作为通达一江南北最快速、最便捷、最经济的纽带,过江通道如雨后春笋般迅速铺开。目前,南京已经建成了11条过江通道,其中包括长江大桥公路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长江四桥以及扬子江隧道、长江隧道共6条道路过江隧道,长江大桥铁路桥、大胜关铁路桥2条铁路过江通道,地铁3号线、地铁10号线、宁和城际轨道3条轨道交通过江通道。

长江大桥强势回归  新江北发展全面提速

  (示意图)

        与此同时,南京正积极推进南京长江五桥建设、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维修改造、浦义公路西段、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和仙新路过江通道、建宁西路过江通道6个过江通道建设,规划将滁宁两地最终实现由“跨江发展”转变为“拥江发展”,有力支撑一体化发展,两地来往更为便捷,经济发展势头也会越来越好。

  新江北孔雀城,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南京都市圈中独一无二的来安新城,打造宜居品质生活。北站规划,高铁来袭,长江大桥强势回归,新江北迎来大迸发,手握宁滁共同发展的首波红利,未来潜力,无限可期。

  建筑面积约78-119㎡ 装修高层 均价约9800元/㎡ 恭迎品鉴

  项目地址:来安文化艺术中心(中国·江北新区来安新城 104国道东侧 医院北侧)

  幸福热线:400-864-0666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