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美好而来|北站经济圈崛起,新江北启幕轨交大时代

2019-08-14 15:19:20 和讯房产 

  “要发展,先修路”这句郎朗上口的话可不是空喊的,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个地方的交通发达程度。一条地铁,足以撬动一个区域的崛起;一处高铁枢纽,势必能带来一个区域甚至一座城市的新生。城市财富聚集之地,必是公共交通通达之处。交通通达一直以来都是资深人士选择房产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便捷路网为区域注入源源动力的同时,也使深处其中的人能便捷地触达城市资源。

  北站繁华 续承江北繁华

  南京北站的设立,给来安新城带来一站北站便捷畅享都市繁华的同时,也给来安新城带来了经济的辐射,未来的升值空间不可想象。而新江北孔雀城,紧邻南京北站近享都市经济辐射,同时也将优先享受到南京双主城战略逐步实现所带来的城市发展红利。

为美好而来|北站经济圈崛起,新江北启幕轨交大时代

  据悉南京北站兼顾包括大通道铁路、城市群之间的干线铁路,城市与城市间、市区的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长途客运等多类运输方式,未来可能比目前的南京南站、南京站更综合,定位更高。曾经的南京北站将一块荒地摇身一变,成为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最重要的铁路枢纽。未来发展比肩南站,其所带来的高客流强度、密度和频率,为众多企业依托站点进行综合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预计6月动工,未来影响力不可估量。

  宁滁轻轨 美好生活助力

  新江北孔雀城,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南京都市圈中独一无二的来安新城,打造宜居品质生活。来安新城作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与南京北站枢纽经济区距离8km,与南京江北新区一河之隔,将成为长江经济带北拓西进的门户,“宁滁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为美好而来|北站经济圈崛起,新江北启幕轨交大时代

  (示意图 图片库来源网络)

  目前宁滁轻轨已经开建,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是南京都市圈重要的城际客运线,也是皖江城市带与南京联系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既承担南京与滁州及沿线地区间的城际联系功能,也发挥滁州地区内部公交骨干体系功能,能够有效缓解未来地区内部交通压力。

  初露峥嵘 多项利好加持

  在城市向北的战略指引下,来安新城肩负城市未来的发展与荣耀,全方位建设区域内交通、教育、商业、公园、医疗等优质配套,滁宁城际2018年已开工建设;南京北站正火热筹备开工;过江隧道修整建设中、南京北的滁州机场选址确认……随着规划配套的不断落地,从蓝图初绘到施工兑现,大城峥嵘尽显,从来都不是说说。

为美好而来|北站经济圈崛起,新江北启幕轨交大时代

  (示意图)

  汊河经济开发区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签约的项目总投资16.48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物联网、新材料等领域的4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进一步和推进汊河板块成为来安经济的增长极、融入大江北的先导区、滁州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项目包括了由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发起股东之一的富春控股投资的网营物联(滁宁)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产品远销中东、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性能压缩机项目;在行业内排名第一的银行安保系统及智能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拥有多项国家专利的TTR条形码打印材料扩大再生产项目。四大项目入驻影响重大,必将推动来安新城城市价值大升级。北站规划,高铁来袭,新江北迎来大迸发,手握宁滁共同发展的首波红利,未来无限可期。

  

(责任编辑:唐经纬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