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美好而来丨新江北,以城市速度打破历史

2019-08-22 18:05:18 和讯房产 

  南京,作为江苏最大的城市,中国的特大城市,将发挥长三角中心城市的作用,起到区域龙头带动作用,更强地吸纳人口的聚集,并带动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活力。纵观这些年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不难发现,南京正在向北发展。南京北站所在的南京重点建设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将会联动周边区域发展。

  要问南京有什么特色?除了有深厚的文化、悠久的历史、美丽的风景,还不得不说的就是城市的速度了。2005年,第一条地铁在金陵城内驶过;2010年,亚洲最大的高铁南站落成;2016年,南京城际有8线高铁,城内2号线、3号线等地铁网络开通之后,这座城市正悄然用速度改写历史,用轨道迎接未来和希望。

 为美好而来丨新江北,以城市速度打破历史

  南京北站腾飞在望

  来安新城作为毗邻南京的重要城市,交通便捷的有效提升无疑增加了两城之间的频繁来往。其中最引热议的无非是南京北站这一重大工程——南京北站由政府规划投资约200亿,是南京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集高铁、客运、城市公共交通三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现北站选址已经落定,在国家铁道部门确定的南京铁路枢纽总图中,南京北站建成后将连通,宁滁、宁淮、宁扬等城际轨道,以及京沪、北沿江等高铁。

  作为南京第二个高铁枢纽区,南京北站建成后也将形成新的中心。枢纽经济模式下,资金、人才、技术和信息等要素流将在北站及周边区域集散,促进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壮大。南京北站枢纽经济区也将成为江北新区下一个强劲的增长极,具有极化效应和辐射效应。枢纽经济的快速发展,将提升辐射效应,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地区协同发展。

  新江北孔雀城位于来安产业新城的核心位置,占据汊河桥头堡优越的地理位置,与江北新区一河之隔,距离规划中的南京北站约8公里,可以以实现上午到达南京,欣赏完紫金山,领略过夫子庙的乐趣及中山陵的宏伟后,晚上可以回到新江北孔雀城温馨的家中结束美好的一天。

 为美好而来丨新江北,以城市速度打破历史

  滁州城际开工在即

  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沿洪武路、丰乐大道、西涧路、龙蟠大道、徽州路、扬子路、G104国道走行,止于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滁宁城际作为南京都市圈的重要城际客运线,也是皖江城市带与南京联系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既承担南京与滁州及沿线地区间的城际联系功能,也发挥滁州地区内部公交骨干体系功能。

  滁宁城际的建设有利于加速推进滁宁同城化发展,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的联系;有利于提升滁州城市品质,推动地方及沿线经济发展;有利于构建多层次综合交通走廊,完善南京与滁州地区综合交通网络、适应滁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有利于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现代交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美好而来丨新江北,以城市速度打破历史

  (示意图)

  滁宁城际建成通车后,从南京江北地区到滁州只需要短短的数十分钟,一小时都市圈呼之欲出,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之间的联系,推进滁宁一体化发展,提升滁州城市品质,真正意义上实现双城一体化。

  速度给城市带来发展,也给家庭带来便利。没有人愿意把很多时间耗费在路途中,把金钱花费在汽油上,把精力付出在等待中。新江北孔雀城,一步北站,轻轨到家,半小时都市圈呼之欲出,真正实现完美的生活。

  

(责任编辑:唐经纬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