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江宁楼盘联发翡翠方山涉嫌“骗贷” 三万元搞定“全套贷款材料”

2020-07-06 14:40:49 和讯房产  扬子晚报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南京江宁楼盘联发翡翠方山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诱导购房者假离婚降首付的违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对此,南京某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银行对房贷审查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标准化流程,通过假离婚等欺诈手段来降低首付款比例,根本行不通。此外,某房产专业律师提醒购房者,“骗贷”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但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还有可能触犯刑法。

  市民投诉:销售人员提出做假材料“解决”首付难题

  南京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去江宁楼盘联发翡翠方山看房,想购买一套叠墅产品自住。“我住在百家湖的,家里人口多,就想着买一套大点的房子改善一下。”徐女士看中一套182平的叠墅产品,总价预计在600万左右。徐女士在百家湖的自住房有商贷没还清,挂在二手中介已经几个月了,一直没有卖出去。这样一来,再买房子就需要缴纳八成首付。

  销售人员看徐女士比较犹豫,就告诉她可以帮忙找人做低首付。“销售人员的意思是找人做假离婚材料骗过银行,这样我们就能三成首付买这套房子,家里现在的房子也不用那么急着出手。”徐女士不认可销售人员的做法,“这属于一种欺骗行为了吧,为了买一套房子,也不能什么都不顾了呀。”随后,徐女士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了情况。

  记者调查:八成首付最低可以做到三成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联发翡翠方山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在6月下旬首开,推出房源户型建筑面积141-241平不等。看过样板间后,记者表示对182平的房源比较感兴趣,但是目前已婚有房有贷,八成首付有一定的压力。“如果你现在正经想买房,肯定要把之前的贷款还掉,不然到南京哪一个地方都是八成首付。当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离婚,假离婚或者真离婚。你和你老公,哪一个人没有房贷用哪一个人的名字买,可以把首付做低。房子如果没你的名字,你又不是主贷人的话,用你的名字买只要三成首付。”该销售人员开始怂恿记者采取假离婚的方式降首付。

  假离婚会不会有风险呢?该销售人员笑了笑,“我们这边好多客户都是假离婚的。现在买房的多,真正有钱有购房资格的,并不多。像买我们这边房子的客户,名下都有好多套房子。做个假离婚,可以把首付做到三成,600万的总房款首付只要180万就好了。既然有这个路子,开发商肯定默认的,都是合作关系。”那么怎么操作呢?销售人员解释称:“就是花点钱,拿着你的结婚证、身份证,还有其他一些资料,给帮你做这个的人。他最后可能要把你的收入证明和流水都做一下,甚至说贷款没还清帮你做个假的结清,做一套。之后这套房子还是夫妻共同财产,只是贷款是你一个人贷的。我们认识有做这个的人,专门帮你们解决疑难杂症,到时候帮你联系。价格方面,大概两三万,全套的话大概三万吧。你如果首付三成,剩下的钱放在那边可以装修,也可以慢慢还贷款,完全不影响你目前的生活质量。”记者还是表现得比较犹豫,“交了钱,就一定能办下来吗?”“一般都是先交了首付再去办贷款。开盘之前,我们会把你的资料给到办贷款的人,他一直跟我们合作的,他说能解决,基本不会有问题。三成首付对你们肯定是最好的选择,就看你们愿不愿意了。”

  律师说法:“骗贷”不但影响个人信用记录,还有可能触犯刑法

  通过假离婚降首付,真的如销售人员所宣称的那样毫无风险吗?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银行对房贷审查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标准化流程,通过假离婚等欺诈手段来降低首付比例,根本行不通。

  江苏普善律师事务所彭平律师对此表示,以欺骗手段签订的贷款协议,构成欺诈,银行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撤销合同并收回贷款。此外,该律师表示,“骗贷”行为还会进一步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甚至可能触犯刑法。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