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发布,苏宁位列第二位

2020-09-11 15:36:59 和讯房产 

  9月10日,全国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榜单显示,苏宁控股集团以6652.59亿元营收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位,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第一位,蝉联互联网零售行业第一。这是苏宁控股集团连续第十一年入围该榜单,8月其旗下子集团苏宁易购(002024,股吧)连续第四年入围世界500强。

2020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发布,苏宁位列第二位

  (图:苏宁位列2020中国民营企业第二、服务业第一)

  中国民企服务业第一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

  自1990年创立以来,苏宁经历了专业零售十年、连锁零售十年、互联网零售十年,在苏宁易购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宣布,在"三十而立"的2020年,苏宁将步入第四个十年——"场景零售服务十年",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并将品牌心智升级为"专注好服务",此次排名也再次证明了苏宁转型的成效。

  2020年上半年,各行各业均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和挑战。在刚刚举行的2020年服贸会上,苏宁易购作为“抗疫”企业代表,将其在疫情期间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的智慧零售系统解决方案分享给行业,面对消费者,依托家乐福、苏宁小店等提供“一小时生活圈”近场服务,提升“到家力”,打造“无接触服务”保障民生供应;面对供应商伙伴,创新全场景融合销售模式,共建生态体系;面对中小企业,输出智慧零售能力,加大开放赋能,以组合拳的形式,在抗疫保供、助力复工复产、激发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与市场消费活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发布,苏宁位列第二位

  (疫情期间,苏宁推出“无接触服务”等智慧零售抗疫方案)

  服务全球消费市场 夯实智慧零售生态圈

  近年来,苏宁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的深度融合布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智慧零售模式,形成"一大两小多专"的线下场景生态,同时通过数字化赋能,大力发展苏宁推客、门店直播、苏小团等社交营销矩阵。

  除苏宁易购外,苏宁置业围绕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未来5年内布局30余个智慧商业综合体,实现商业体量规模近600万方;苏宁金融坚持以O2O融合为特色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定位,聚焦数据风控、金融AI、区块链、物联网、金融云、生物特征识别六大核心技术,加大投入,不断吸引高端人才。

2020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发布,苏宁位列第二位

  (苏宁旗下三大产业形成智慧零售生态圈布局)

  有分析认为,正是基于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的布局,外界对苏宁的信心和认可度快速提升。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产业融合加速,将进一步助推服务经济的蓬勃发展。作为深耕零售行业30年的中国民企代表,苏宁正处于云化发展、开放赋能的新阶段,进一步夯实并输出场景、供应链、营销、物流、金融等五大核心能力成为关键。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能力在零售全链条、全场景的渗透和运用,同时深度参与全球服务价值链,发挥全品类、全场景、全客群的优势,服务全球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唐经纬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