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铺进徐州,市区即将再添一座高铁站!

2020-09-14 10:10:33 新浪网 

  就在前几天,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交通工作座谈会在徐召开,淮海经济区十市交通运输局在区域交通一体化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会议——

  确定淮海经济区十市将携手共建“对外开放、区内互联”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推进连徐高铁、鲁南高铁西段等项目建设;

  携手推进徐州至菏泽、徐州至济宁、徐州至枣庄、徐州至宿州、徐州至阜阳等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争取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及国家铁路“十四五”建设规划,打造“轨道”上的示范区。

  NO. 1|连徐高铁

  在会议中提到的加快推进的连徐高铁,根据最新报道,昨天开始,已经铺进徐州市区,按照计划,目前已经铺至大许南站。

连徐高铁铺进徐州,市区即将再添一座高铁站!

  根据计划,连徐高铁全线将在9月底前完成铺轨工作,并具备静态验收条件,10月底前完成"四电工程"和外部环境整治,11月中旬完成新建站房及配套工程建设。

  连徐高铁

  全线长180公里,全线设置:连云港(601008,股吧)、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后马庄和徐州东等6座车站。

  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正式成为打通全国东、中、西部的"金腰带",届时,徐州去往连云港的高铁列车将由目前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

  在连徐高铁的钢轨铺进大许南站的同时,大许南站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其中站房桩基工程已经开始,预计大许南站站房将在11月底之前完工。

  大许南站

  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南侧,连徐高速公路北侧,站中心距徐州市中心约30公里,站房位于邳州东站与后马庄站之间,距邳州东站38.855公里,距后马庄站26.547公里。

  大许南站站场按3台5线布置,新増到发线三条,侧式站台一座、中间站台一座、侧式物流站台一座、旅客地道一座、货运通道一座。

  NO. 2|徐州枢纽米字型布局

  作为徐州第6座高铁站,大许南站建成后,徐州市将形成"一大五小"6座高铁站房+1座普铁站房相互呼应、有机联系的格局,对进一步优化徐州铁路网布局,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提升徐州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徐州在运营高铁线路有: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宿淮盐城际。再加上在建或规划中的徐连高铁、京沪高铁二线、徐淮阜高铁、合新高铁等。

  加快建设“米”字型高铁网络,有利于促进城市圈的建设,构建1小时通勤圈,省内城市两三个小时到达,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未来徐州“米”字型高铁枢纽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淮海经济区城市间的连接,巩固区域龙头地位,增强城市能级,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让徐州人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唐经纬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