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金洽会”即将开幕 浦口拟签约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

2020-09-15 09:24:09 和讯房产  现代快报

  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即将召开。9月14日,记者从南京市浦口区获悉,浦口区已经做好金洽会上的各项准备工作,聚焦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 都市圈最美花园”的目标,浦口区共梳理上报市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超600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未来产业等行业,上报项目数量在全市各区排名第二,总投资额排名第一。

2020南京“金洽会”即将开幕  浦口拟签约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

  据浦口区发改委副主任陈先荣介绍,浦口区拟上市会集中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51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50.69亿美元(约355亿元);内资项目4个,总投资162亿元,项目行业类别囊括了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未来产业等热点领域,项目业态新、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充分体现浦口区落实市委市政府“4+4+1”主导产业,重点向八大产业链领域发展推进的部署要求。

  据浦口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海峰介绍,围绕全市“开放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主题,浦口区突出“四新”“八链”,在组织参加市级各项活动以外将举办以产业推介、学术研讨、项目签约等为主要内容的3场招商推介重点活动,分别为9月18日的珍珠泉旅游度假区专场招商推介会、9月19日的中国南京算力峰会、9月21日的浦口区集成电路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首届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论坛。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招商突破年”项目招引成果,充分展示浦口区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文旅健康等主导产业的发展,推进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拓链,为全市“四新行动”贡献浦口力量。截至目前,全区共梳理中交信科研发分中心、首创高科南京IC-PARK、百识第三代半导体6寸晶圆制造、中科曙光(603019,股吧)光合组织生态产业基地、中信城开极乐汤主题温泉馆、华族集团人工智能等40个项目,拟在“金洽会”浦口分会场签约,总投资达155亿元。

(责任编辑:唐经纬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