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区新增中小学及幼托用地

2020-09-17 10:19:12 新浪网 

    近期,常州规划局网站对【武进】常州市武南分区WN0401基本控制单元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进行批后公示。

常州武进区新增中小学及幼托用地

    该片区东至夏城南路,南至常合高速公路,西至常武南路,北至武南中路。

    本次主要调整内容:

    (1)道路调整:将原规划弹性道路龙华路调整为一般城市道路,并调整道理线形,与夏城南路贯通;将龙华路向西被眼神与龙运路接通,延伸部分采用弹性道路控制方式;优化龙运路线形,东延至夏城南路;优化新达路线形,南延至龙华路;优化新启路线型,南延至龙华路,北延至武南中路;新增新云路,新增规划道路连接新启路和新云路。同时对部分道路交叉口作进一步渠化。

常州武进区新增中小学及幼托用地

  (调整后的规划)

    (2)用地调整:将龙运路东侧原商住混合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结合道路红线修改为将夏城南路西侧两个原商业地块重新划分为四个地块,其中①新启路东侧、龙运路南侧规划为幼托用地,②新启路东侧,西湖东路北侧规划为中小学 用地,③新达路西侧规划为商住混合用地,④新达路东侧规划为公园绿地;将龙华路西侧原商务用地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将夏城南路西侧原商务用地细分为三个地块,其中①新启路西侧规划为居住用地,②新启路东侧规划为商住混合用地,③新达路东侧规划为公园绿地。

    (3)配套设施:在新启路东侧、龙运路南侧地块内新增一处幼儿园;在新启路东侧、西湖东路北侧地块内新增一处小学与一处社会公共停车场,在新达路西侧、西湖东路北侧地块内新增一处菜场,在新达路东侧、西湖东路北侧地块内新增一处基层体育活动场地,在新启路东侧、西湖东路南侧地块内新增一处基层社区中心(社区委员会、基层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基层文化活动室和居家养老服务站),在新达路东侧、西湖东路南侧地块内地块内新增一处社会公共停车场。

    (4)河道调整:由于道路的调整及新增,将相关河道武南河显形进行优化调整。

常州武进区新增中小学及幼托用地

    (5)绿线调整:根据《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以及《常州市区绿线规划(2014-2020)》要求,沿江城际铁路沿线应控制不小于100米绿化带;为营造片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沿夏城南路西侧应设置宽度不少于50米的高大乔木林带;根据《常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2019版)》第十二条绿线控制要求,相关公园绿地用地边界结合道路边线作适应性调整,并保障该范围内绿化总量不减少。

    从划分位置来看,该片区位于武进高新区,近年武进高新区也是地块出让热门地,随着地铁1号线的深入和沿江高铁的规划建设,区域吸引了美的、三盛、荣盛等多个房企进驻。而本轮规划调整片区具体位于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东侧,目前已有美的公园天下在售。

    从规划来看,该区域规划调整更注重人居和配套升级,学校、菜场以及大区域的绿化规划对未来居住在此的业主舒适度和生活便捷程度将有大幅提升。

    目前,该区域周边主要美的·翰林府和美的·金科公园天下两大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在售,其中为美的·翰林府精装,美的·金科公园天下为毛坯。两个项目成交价在14000-16000元/㎡左右。

    今年7月,位于该区域北侧,科教城板块。龙涛以7.38亿元竞得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南侧、星火南路西侧地块,楼面价6607元/㎡,溢价率84%。

    根据2019年底武进高新区土地推荐会上信息显示,区域内还有两幅重点地块待上市,分别为清英小学西侧地块及天安西地块(北)。

    随着板块资源拓展深入,板块优势将逐渐凸显,且目前该片区房价相对于整体常州房价而言,还处于价格洼地,而区域与地铁1号线相邻,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唐经纬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