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又一关键节点打通!

2020-11-09 10:58:30 和讯房产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江小北 记者 刘丽媛)日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和南京市发改委联合召开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潜洲锚地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会议审查了锚地建设方案及投资情况,原则通过南京港(002040,股吧)潜洲锚地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根据交通部对地铁4号线二期通航评价批复精神,地铁4号线二期过江段隧道须在落实梅子洲锚地搬迁后再行施工。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江北新区、南京港集团和市地铁集团共同努力下,梅子洲锚地搬迁至新潜洲的前期工作正加速推进。

  接下来,新区枢纽办将全力配合南京港潜洲锚地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审查工作,为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过江隧道段实施创造条件。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东起4号线一期既有龙江站,西至珍珠泉站,工程线路长约9.7 km,全线均为地下线,设站6座,平均站间距1.67km,含换乘站2座,分别与规划11、15号线换乘。

  4号线初、近、远期均采用B型车、6辆编组,设计时速采用100km/h。项目总投资88.1亿元。

  地铁4号线二期的建设将有助于完善江北新区轨道交通骨干线网,打通江北新区跨江联系江南主城新的轨道交通通道,缓解地铁3号线过江交通压力,方便江北地区南北向与东西向的换乘客流,提升江北轨道交通服务水平,对带动江北新区发展有重大意义。

  校对 盛媛媛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