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小区现房价上涨苗头被炒作成普涨预期,北京约谈房产中介

2021-01-29 09:01:24 和讯房产 

  1月28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称,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近期市区住建部门多次约谈和持续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文章指出,北京严厉打击恶意炒作和违规资金进入楼市是今年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重中之重。

  针对个别小区出现房价上涨苗头并被部分中介或自媒体恶意炒作成普涨预期的现象,近日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多次约谈北京市主要经纪机构负责人,要求各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房住不炒”调控要求,不得渲染、炒作房屋成交信息,不得鼓动引导出售方随意提高报价,不得在微信朋友圈、自媒体渠道发布制造购房恐慌情绪的文章,不得参与“经营贷”“首付贷”“消费贷”等任何违法违规的房地产金融活动。

  据悉,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坚持“逢涨必查,逢炒必办”的原则,加强日常巡查频次并组织暗访,对发现炒作的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将被联合处罚。

  在此之前,1月2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飞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明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市要坚决落实中央的有关指示要求,以及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的要求。“总地来说,就是坚持‘房住不炒’,坚持‘房住不炒’就是要把稳作为一个主旋律,贯穿始终、坚定不移”。同时,今年北京将有5000套集租房可以提供运营,并大力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责任编辑:黄晓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