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中介承诺:降低热点区域看房频次

2021-02-03 09:03:48 和讯房产 

  (记者 马祚波)近日,一份由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牵头,链家、我爱我家(000560,股吧)等多家中介机构联合签署的《承诺书》引发市场关注。《承诺书》中提出,要降低热点区域的看房频次,每套房屋每周带看数量不超过2组,业内人士表示执行起来难度不小。

北京多家中介承诺:降低热点区域看房频次

  这份名为《关于稳定首都房地产市场的承诺书》提到,为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规范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服务行为,保持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各大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做出以下四点承诺:

  一、不渲染、不炒作、不介绍、不答复任何无关住房居住属性的概念或噱头。不在微信朋友圈、自媒体等渠道发布、转发包含房价趋势、市场热度等内容的文章。

  二、展示房源价格与业主书面委托价格一致,不鼓动业主提高委托价格。

  三、降低热点区域看房频次,每套房屋每周带客户看房不超过2组。

  四、不参与“经营贷”“首付贷”“消费贷”等任何违法违规的金融活动,发现此类情况及时向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报告。

  在《承诺书》上,承诺单位包括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麦田房产(博客,微博)经纪有限公司。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致电北京我爱我家官方客服,询问该《承诺书》的签订时间,以及是否有热点区域房产每周看房不超过2次的规定。客服人员答复称,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不过对于炒作、渲染、提价等违规行为,已经进行了严格管控。南京我爱我家相关人士则表示,宣传上会避免出现炒作的内容,也引导经纪人不要在朋友圈等平台过度渲染房价。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中介《承诺书》里的其他三条都不难做到,唯独热点区域每套房产每周带看不超2组的规定,在实际操作中很难实现。据了解,“热点区域”主要是指北京近期交易热度较高的学区房市场,以海淀区为代表,限制看房次数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弥补”,比如视频直播、图文详情等等,想买房的客户为了看房也会“不择手段”,靠《承诺书》来限制意义不大。相比之下,不得炒作成交信息、不鼓动卖方提价、不发布恐慌性文章等条款操作性较强,值得南京等热点城市借鉴。

扬子晚报网2月2日讯(记者 马祚波)

(责任编辑:黄晓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