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6月二手房交易大跌24% 均价同步下滑,同比仍上涨

2021-06-04 10:27:16 和讯房产 

  (记者 马祚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京5月的二手房成交量为11589套,环比4月份大跌超过24%。此外,二手房均价也出现了小幅下滑,不过同比去年仍上涨了4.4%。

  根据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南京5月份共成交二手房11589套,比4月的15295套少卖了3706套,环比下跌达到24.2%,跟去年同期相比则基本持平。记者从南京市房管部门的公开数据中了解到,去年5月份南京共成交二手房11240套,此后单月交易量一路下跌,最低谷时是今年2月份,只成交了不到8000套二手房,而在今年的“银四”突飞猛进,单月卖出二手房超过15000套,5月份11589套的交易数据在过去这一年基本维持在中等水平线上。

  从南京各区的交易情况看,江宁以2047套的成交量位列全市第一,浦口区则卖出1706套排名第二,这两个板块的二手房交易量长期较为稳定,买卖双方的出手意愿积极;位居全市第三的是鼓楼区,上月成交了1394套二手房,学区房数量众多是鼓楼二手房市场的标签之一。在挂牌量方面,据365淘房统计,5月份全市新增二手房源4037套,比上月的4063套小幅微跌26套,江宁区的二手房挂牌755套居首,鼓楼区位居次席。

  在二手房价格方面,记者从安居客了解到,南京5月的二手房交易均价为29953元/m²,4月的二手房均价为30074元/m²,上月环比上月下跌了0.4%,不过同比仍上涨4.4%。在全市11个片区中,有5个片区的二手房价上涨,涨幅位居前列的分别是江宁区、玄武区和栖霞区;此外,还有6个片区的二手房价格下跌,降幅最大的是溧水区,其次是鼓楼区和雨花台区。市场人士预计,“金三银四”的交易高峰过去后,南京二手房市场将逐渐恢复平稳运行,市场房源量供应充足,买家的选择余地较大。

  扬子晚报网6月3日讯(记者 马祚波)

(责任编辑:黄晓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