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板块“冰火”两重天 南京楼市分化加剧

2021-06-08 10:25:03 和讯房产 

  (记者 马祚波)经历过“金三银四”和“红五”,南京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上半年的“冷静期”。记者发现,6月新盘上市数量不多,且销售分化仍在加剧,部分新老板块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市场格局。

  上周南京全市新推房源的楼盘只有四五家,上新的房源数量也不足千套。记者注意到,房源分布的区域有新板块也有旧板块,而销量则出现了较大悬殊。在近期南京逐渐走热的城南雨花板块,一家楼盘提高首付比例之后,依然被买房人一抢而空,显现出买家对于该板块的关注度与日俱增。该楼盘在上周新领了260套房源的销许,户型面积从95平方米到130平方米不等,装修均价为28000元/㎡,被业内称为主城范围内为数不多的“鸡腿盘”。由于价格较低,前期开盘时的报名人数超出房企预期,因此开发商此次推新提高了首付比例,从过去的4成提至5成,并要求“冻资”127万,结果仍吸引1500余组买房人报名,整体中签率不到17%,不到半天时间,新推的房源被全部买走,刚需买家成了最大“赢家”。

新老板块“冰火”两重天 南京楼市分化加剧

  不过,同期开盘的老板块江宁九龙湖朗诗·九龙熙岸却遭到买房人的冷遇,该项目一口气拿出了近200套房源入市,人才房和无房家庭保障房各60套,面积有90平方米、127平方米、137平方米等多种,销许均价为36000元/㎡。结果报名人数只有231组,整体中签率高达85.7%,既便如此,记者在网上房地产看到,6月5日开盘后,截至到6月7日晚间8时,该楼盘上传的认购量还不到50套,买房人似乎并不急于下手。

  两家楼盘“冰火两重天”的遭遇,在市场人士看来,影响买家出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有土地年限的因素,九龙湖这家盘已经‘缩水’近20年,可能令买房人有点犹豫”,该人士还表示,价格也是重要影响之一,雨花板块的楼盘目前定价比较“亲民”,被“日光”的这家楼盘的售价,比前段时间拍出的雨花宅地毛坯限价还要低,自然吸引刚需客的强烈关注。此外,房企、物业、楼盘设计、户型等,都是买家在意的核心要素,开发商要想销量达标,只有拿出好的产品才能令买房人满意。

扬子晚报网6月7日讯(记者 马祚波

(责任编辑:黄晓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