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布楼市新政严控住宅品质

2021-06-09 09:23:58 和讯房产 

  6月8日,《苏州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指引(试行)》的通知正式发布,从层高、卧室、车库等多个方面,对苏州住宅的品质提出了详细的规定!

  根据规定,住宅层高不应小于3m。每套住宅应至少设置1间双人卧室或兼起居的卧室。住宅中“书房”等类似功能名称的房间,应视同于卧室,不得紧邻电梯布置。电梯与卧室功能房间之间即使采用了复合墙体(双墙)、壁柜、壁橱等措施,仍不应紧邻布置。住宅分户墙基层墙体厚度不小于250mm。设置两个及以上卫生间的户型,其中一个卫生间应能设置浴缸。卫生间不应布置在下层住户的更衣室、衣帽间等卧室相关功能房间上部。住宅外墙应采取墙面整体防水措施。住宅应优先采用外墙保温一体化系统。

  汽车库内停放小型机动车车位尺寸垂直式停车时不应小于2.5m×5.3m。高层住宅采用设内天井的连廊户型时,应在连廊两侧分设水表井。连廊式住宅连廊和电梯厅或楼梯间交界处应设置有组织排水。住宅入户大堂应设置紧急救护插座,单独回路,并应设置显著标识。住宅入户大堂或电梯厅应预留信息发布电源插座。电梯轿厢内应预留空调用电电源。成品住宅套内照明应设置一键断电功能。电梯厅应设置满足人体心理安全感受的照明措施。小区地面应设置灯光型导视系统,环境照度低时应自动点亮。小区应设置防高空坠物监控系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毕荣

(责任编辑:黄晓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