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城国际力求稳步扩张 战略深耕带动盈利上涨   

2021-08-25 08:30:00 和讯房产 

  2021年上半年银城国际业绩目标稳步推进,位于行业较高位的销售回款率向市场再一次证明这家苏系房企的实力。

  8月20日银城国际举办2021年中期线上业绩发布会,“不盲目扩张”、“稳健发展”成为整场会议的关键词。凭借这份稳健和对发展质量的追求,银城国际上半年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全面均衡发展。

  合约销售额创新高 财务数据持续优化

  2021年是银城国际改变自身局面的一年。据银城国际管理层介绍,以往银城国际的销售基本以下半年为主,上半年基本是1/3,但集团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投拓节点更合理、布局更均衡,今年上半年集团销售业绩非常理想。

  银城国际2021年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65.4亿元,同比上升170.1%,增速处于行业较快水平。具体来看,销售额增长力主要源自南京和杭州,销售占比共计69%。

  不仅如此,银城国际增长质量也有明显进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银城国际实现收入37.9亿元,毛利6.9亿元,净利3.0亿元;毛利率和净利率双双提升,分别为18.2%、7.9%,毛利率同别上升2.5个百分点,较去年年底提升7.4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较去年年底提升7.4个百分点。

  受益于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提升,银城国际的财务指标得到持续优化。截至报告期末,银城国际现金余额约55亿元。短期借款占比30%,较2020年底下降9个百分点,短期借款占比持续下降,整体财务风险降低。同时,融资成本逐渐下降,上半年银城国际融资以银行借款为主,占比73.5%;今年3月成功发行一笔票息为11.8%的优先票据。

  良好发展势头之下,银城国际不断修炼内功,表示要通过高效的成本管控和资金使用效率实现降本增效。2021年上半年,银城国际平均资金成本为7.5%;营销费率和管理费率分别同比下降0.97%、1.02%。

  纵观银城国际发展史,公司主要注重内生力的成长,将巩固自身实力放在首位,防止过度依赖外部融资,从融资成本、公司运营成本双降发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全面均衡发展。尽管近些年房地产市场外部环境不断变化,银城国际仍能保持稳健,并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获管理层认可的销售业绩。

  区域深耕 夯实公司业绩增长

  正因为公司的稳健发展能力,公司能从容应对外部调整。在上半年融资收紧和“三道红线”等监管政策下,许多房企处于观望状态,降低拓展速度。

  于银城国际而言,因为高效管控成本和资金使用效率,银城国际上半年新拓更多优质土地储备。

  凭借区域深耕,银城国际一边继续拓展南京大本营优势,强化竞争壁垒,同时积极拓展土储分布区域,均衡布局长三角经济区的热点城市,仅南京和浙江、苏南共计占比总货值90%,形成“三足鼎立”。

  重要的是,银城国际的新增土储平均拿地成本仅为5396元/平方米。这与银城国际多元拿地策略不无关系。2021年上半年银城国际新增货值中,收并购比例达到27%,同时避开过热土地拍卖市场,以南京、浙江两大开发潜力十足区域为主。

  银城国际的销售数据证明了其土储布局战略的正确性。2021年上半年银城国际南京和杭州项目持续发力,贡献约69%的总合约销售金额,仅南京和杭州四个热销项目,合计贡献占比已达59%。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上半年银城国际保持高去化率的同时,紧抓回款,避免了无现金流的销售额增长,进一步体现银城国际对资金的把控。

  主动发力 迈向高质量发展

  坚持不追逐过热土拍市场,不要高地价,近三成的收并购多元拿地方式为银城国际规避了第一轮土拍中的投资风险。随着下半年“拿地金额不超过销售额40%”以及土拍竞品质等新规,银城国际在拿地策略上也作出相应调整。

  银城国际管理层表示,未来公司在保证财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拿地,依然要聚焦长三角的深耕发展,积极开展多元化拿地;此外,拿地要求提高,在保证毛利率控制在18%至20%,净利率控制在6%至8%的基础上拿地。

  “银城国际会顺应环境,不实现盲目扩张,而是规模稳定增长”。

  这份底气根源于银城国际拿地精准度能力的提升。银城国际主席黄清平表示,通过投前分析、投后管控保持拿地精准度,发挥多元化拿地经验,提升项目盈利能力。

  在银城国际看来,两集中政策实施后,区域性龙头企业在当地拓展优势会不断放大。2021年上半年银城国际提前布局,主动发力拿下合适、优质、符合预期目标土地,为接下来的发展厉兵秣马,下半年则是加强深耕与下沉之年,调整销售结构,令未来销售更加平均。银城国际的未来发展战略足以体现公司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坚定在效率之上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赵晓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