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华侨城南京区域聚力奋进新征程

2021-08-26 09:23:39 和讯房产 

  

在文旅融合的时代大背景下,华侨城集团始终紧跟国家战略,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于2015年首进南京。“十三五”期间,集团积极践行文旅央企的责任担当,发挥文旅产业优势,主动融入南京发展新战略,落子栖霞区、建邺区、溧水区三大文旅项目,联合多家品牌企业开发等多个人居项目,以积极步伐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以实干实绩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随着南京玛雅海滩水公园、南京欢乐谷陆续开园,更为南京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提供强大支撑。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华侨城华东集团做实谋篇布局,以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搭建区域平台,业务覆盖南京、扬州、徐州、济宁四座城市,加速推动新项目落地和文旅项目高质量建设、运营,积极拓展新资源深耕区域市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精心绘就发展全新画卷。

一城多点,同频共振

“十三五”深耕文旅融合 交出高分答卷

2015年12月,华侨城集团紧跟国家战略与时代发展步伐,从深圳来到南京,总投资约250亿元落子建邺区打造南京华侨城欢乐滨江,正式拉开“创想南京城 一起华侨城”的序幕。2016年12月,华侨城继续深耕南京,总投资约200亿元棋落栖霞区打造南京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简称南京华侨城)。2019年10月,华侨城再下一子,总投资约120亿元签约溧水区打造溧水大型文旅综合项目。至此,集团在南京实现一城多点的重要布局,三大文旅项目成为拉动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南京华侨城项目实景图)

紧随城市发展的步伐,集团还接连进驻江北新区、燕子矶、栖霞山、南部新城等城市热点板块,联合开发了江畔都会上城、燕熙台、山语隽府、华著兰庭等多个人居项目。“十三五”期间,集团深耕南京,在产业布局上,从相继落子三大文旅项目,到陆续拿地进行多个人居项目开发,足迹遍布栖霞区、建邺区、溧水区、江北新区、雨花台区等多个区域,项目发展齐头并进,深入构筑一城多点的产业发展布局;在项目投入上,多业态项目合计总投资规模接近1000亿元,涉及文旅、住宅、公寓、商业、办公等多种类型,用前所未有的决心和行动敢担当、善作为。

(南京华侨城欢乐滨江项目效果图)

(溧水华侨城项目示意图)

五年深耕细耘创实绩。在共建“‘强富美高’新江苏”、“‘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新南京”的目标下,华侨城集团加速推进文旅项目落地,提升区域活力与价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迈向更高质量。被列为江苏省“十三五”旅游业重大重点项目的南京华侨城,历经五年深耕细作,把栖霞山畔、长江边一片荒滩建成一座业态缤纷的文旅大城,项目内打造的南京玛雅海滩水公园、南京欢乐谷2020年陆续开业有力填补了南京大型文化旅游产业空白,为南京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其中,南京欢乐谷带动和提供直接就业机会超过2000个,每年预计带动产值超35亿元。

(蓝鲸音乐节活动现场)

除精心打造乐园外,南京华侨城还完成了山体修复、水环境治理、公共空间打造、学校与道路建设等诸多民生工程建设,在总投资200亿元的项目中,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超过100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

(南京华侨城内山体公园、公共空间实景图)

五年创想南京城。秉承集团创想的文化基因,南京华侨城充分发挥文旅优势和造节能力,深度挖掘在地文化内涵,因地制宜为南京量身定制了“红枫嘉年华”“侨城的夏日”“蓝鲸音乐节”等系列品牌IP活动,并策划为期三年的“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从在地性创造、趣味化体验、社会化传播出发,打造更艺术、更生态、更欢乐、更缤纷的文化特色节庆活动。

(往届“红枫嘉年华”活动现场)

    系列品牌IP活动承载了华侨城“优质生活创想家”品牌理念与社会责任,深化了华侨城在南京的品牌烙印,推动南京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南京进入大文旅时代。

(往届“侨城的夏日”活动现场)

南京主轴,四城聚合

先行先试 区域联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

紧随时势,《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指出,要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支持建设南京等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规划还指出,建设南京国际枢纽城市,推进扬州、镇江加快融入南京枢纽布局。新的五年,南京对标国家中心城市重任在肩,尤其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长三角区域空间格局重组进程明显加快,南京与周边城市同城化和一体化发展前景可观。

 

集团践行央企责任,把南京作为集团深耕的重点城市,以“造城”的魄力与担当让南京焕发出新的生机。不论是建设南京华侨城、南京华侨城欢乐滨江、溧水华侨城三大文旅项目,还是开发多个人居项目,都是华侨城为这座城市创造美好生活的有力见证。

锚定方向,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华侨城集团在2021年度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要求,明确要加快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布局结构等发展步伐

(华侨城南京区域项目布局图)

 在此背景下,华侨城华东集团秉持能力导向、竞争力导向、活力导向原则,采取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尊重差异、上下结合的策略,积极推动组织架构升级,率先在其重点布局的南京市搭建区域平台,先行先试,以南京为主轴,推动四城聚合发展,助推区域高质量融合发展迈向新台阶

 

华侨城南京区域作为华东集团创新型架构模式的试点,缝合管理缝隙,推进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实现区域内围绕南京主轴、四城项目纵横联动、互通有无,分享成功经验,并为这一组织架构模式复制到其他区域提供可借鉴的范本,为集团组织深化改革、优化布局贡献力量。

步履不停,奋斗不止

以创想创新构筑“华侨城式”美好生活

精准发力,融合向前。华侨城南京区域将下好文旅融合“一盘棋”,加速拓展和推进更多项目落地和建设运营,重点打好“南京欢乐滨江会战”、打造更有影响力的项目标杆。

加快兑现。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南京华侨城正迎来密集的利好“兑现期”,继去年迎来南京欢乐谷南京玛雅海滩水公园开园后,今年带来更多创想成果。例如在乐园方面,新升级的南京玛雅海滩水公园6月11日重磅回归,吸聚海量人气,为南京文旅消费市场复苏持续助力;在商业方面,南京欢乐谷智选假日酒店于7月18日开业,实现了项目全生态闭环,为区域文旅和商业能级提升提供重要支点。

(南京欢乐谷智选假日酒店开业仪式)

在教育方面,栖霞幼儿园翡翠天悦园、南外仙林华侨城中学今秋将正式迎来首批学生,至此,项目规划配套的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今秋将全部开学招生,实现一站式教育闭环,标志着区域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在这个2.55平方公里的山水城林之域,活力度假、生态宜居双面演绎,一幅生机盎然的“华侨城式”的生活图景悄然铺展,一个南京新的经济增长极、长三角创新高地正在快速筑起

(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中学实景图)

加快呈现南京华侨城欢乐滨江项目一期高达139米的国内超大太空舱摩天轮中心轴6月1日正式起吊、7月22日顺利合圆,标志着该区域重磅配套呈现进入倒计时。为不负大众对“南京城市客厅”的期待,华侨城华东集团重点打好“南京欢乐滨江会战”,加快项目呈现的步伐,点亮古都南京时代新岸线。同时,扬州华侨城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首发之作梦幻之城一期6月23日正式开园,标志着扬州最新欢乐潮玩圣地诞生;未来,项目将为城市持续注入欢乐能量,助力扬州文旅产业迭代更新,为长三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310328)。

(南京华侨城欢乐滨江摩天轮顺利合圆)

(扬州华侨城梦幻之城实景图)

加快建设溧水华侨城于4月30日正式奠基,6月20日开放溧水城市展厅,项目将结合溧水区位优势与产业特性,通过深挖秦淮源头文化,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规划打造复合型城市文化客厅,致力打造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目前,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展示中心公开在即。济宁华侨城是济宁市打造“一轴一带系两区、四心绕一湾”的重点项目,致力构建成济宁乃至鲁西南都市圈的文旅中心、国际滨水都会区。5月29日,济宁华侨城·运河1283城市展厅开放,旗下高端人居“纯水岸”产品系首入济宁,一期房源也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项目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9月建成以运河长廊为亮点的启动区

(溧水华侨城文旅项目奠基仪式)

(济宁华侨城项目效果图)

加快落地。今年3月,南京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徐州市云龙区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华侨城与徐州正式拉开央地深度合作的序幕。华侨城南京区域将积极加速推进项目落地,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域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及产城融合发展赋能

(徐州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从实力造城到文化深挖,创想亦无界。华侨城南京区域将联动区域四城持续升级品牌IP活动,通过深挖当地城市文化内涵、整合项目特色文旅资源,以业主为核心,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欢乐文化为纽带,倾力打造“侨城的夏日”“侨城的庆典”等品牌活动,为四城市民呈现“侨城生活有点甜”与“侨城生活有点暖”的“华侨城式”美好生活样本,引领大众追求更优质的生活方式,达到人与人、人与城市、城市与城市、人与品牌的多维深度链接,彰显华侨城南京区域用创想文化“筑城”“营城”的定力和能力,推动区域城市文化蓬勃发展

(2021“侨城的夏日”之爱心西瓜大派送公益活动现场)

立足“十四五”奋斗的新起点,华侨城南京区域将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践行好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发展模式,积极进行资源拓展和深耕发展,着力打造区域文旅标杆,并从站位高度、人群广度、活动深度等方面深入进行品牌IP活动的在地化特色演绎与串联,以文旅带动和促进区域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区域呈现多点、全面的优质文旅新生活范本,持续提升华侨城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助推区域城市群文旅融合及长三角一体化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本文摘选自《华侨城报道》NO.1554期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