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南京二手交易量下滑7.7% 三连涨后首现回调

2021-09-16 09:25:16 和讯房产 

  扬子晚报网9月14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二手房交易量三连涨后首现回调,难道真的跟“箭在弦上”的二手房指导价有关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近日采访时了解到,南京不少二手市场的买房人持币观望的心态日趋浓厚,不过指望房价大降恐怕有点不切实际。

  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周(9月6日-9月12日)南京全市共成交二手房2170套,其中主城九区的成交套数为2054套,环比前一周小幅下滑7.7%。从8月份以来的单周成交数据不难看出,自8月中旬经历了一波三连涨后,上周2170套的成交量终于止涨下调,跟“金三银四”期间的单周交易量几乎等同,也就是说,南京二手房交易逐步趋稳,市场热度也开始步入降温通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人将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回调与悬而未决的二手房指导价挂钩,认为指导价肯定会对当前的南京二手房价格体系造成一定冲击,因此,眼下最好持币观望,而非出手交易。记者注意到,持上述观点的并非少数,不仅如此,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此前曾连续报道过南京河西、江宁等地的一批二手房挂牌价纷纷下调抛售的消息。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南京一家大型中介机构的市场部人士表示,挂牌价下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前期挂牌价虚高,导致看房人太少,卖家主动调价以吸引买家目光。此外,南京的二手房指导价尚未正式公布,对于各个板块的官方定价尚不明确,房主抛售的可能性并不高,将挂牌价下调跟指导价挂钩,实属捕风捉影。

  市民朱小姐告诉记者,她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南部新城寻找合适的新盘,自己是属于“汰旧换新”的改善一族。不过由于南部新城片区市场热度不减,摇号买房中签几率太低,她一直担心无法顺利买到新房,也就不敢将手中的老房子出手。“我应该也是在观望吧,等新房的热度降低,中签率高起来,确保我可以买到新房,二手房肯定会降价出售的”,朱小姐说,指导价对她来说没什么影响,遇到合适的时机,该卖就卖。而对于买家而言,她也认为不要指望房价大降,如果降得太狠她是不会舍得卖的。

  那么“箭在弦上”的二手房指导价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呢?据知情人士透露,南京版的指导价或将选择多处热门板块的楼盘进行价格指导,比如河西中部片区,尤其是带有学区属性的热门小区,曾有人预测某楼盘的指导价要比市价低了3至5成,认为这将导致该小区的二手房交易直接“冰封”。事实上,从国内已经出台二手房指导价的10多个城市来看,最先公布的深圳二手房交易量在过去半年急速萎缩,今年8月份的成交量同比下滑超过60%。可以预见,一旦南京版指导价公布,短期内市场交易量会出现较大“滑坡”,而在价格方面的影响则需长期观察。

  

  校对 王菲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