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著风雅颂 | 让景观,不止于观

2022-01-13 11:32:17 和讯房产 

  我们可以说,景观设计师的终生目标和工作就是帮助人类,使人、建筑物、社区、城市以及 他们的生活——同生活的地球和谐相关。

  ——约翰·西蒙兹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悠闲穿过四季,回归本真之路,当“本真”与“自然”邂逅,这才是理想生活应有的模样。

  每个时代,都对生活有着不同的理解和需求。纵观古今,文人墨客的桃源情结,却总是一脉相承。自魏晋以来,五柳先生笔下的理想大境,已经成为很多人心中的感怀与寄托,逐渐在自然山水间凝结成现实的实景,并最终沉淀出园林生活的至高向往。时至今日,对于诗与远方的山水桃源,我们亦心向往之。

  铭著风华在景观设计上都注重实现美学与功能的有机结合,在考虑观赏性的同时,更注重业主的生活体验感。业主既能栖身于山水桃源处又可以享受日常生活中的功能满足,真切地感受到藏匿于都市中的山水桃源,真正实现入则静谧,出则繁华。

铭著风雅颂 | 让景观,不止于观

  效果图

   山水之间,境取自然雅趣

  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大抵都有一幅山水意象:烟波浩渺,云树参差... ...南京新城振业·铭著风华将这些意象落在现实中,项目择址南京“东部崛起”战略的枢要、同时拥有以紫金山为标志的首批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南京科教中心的仙林南。仙林南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周边青龙山、灵山等群山环绕;仙林湖、羊山湖等湖泊星罗棋布。山水城林浑然一体,如诗如画。

  人文,仰经纶汇聚,由人杰蕴育。落子人文底蕴厚泽之地,著千年文脉正席。所拥之地,书香氤氲,蓄养人文风雅;资源荟萃,承载雅仕人居理想。铭著风华坐拥灵谷寺、中山陵、孝陵卫等历史积淀的仙林还是南京的科教中心,区域内聚集了南大、南师大、南理工等国家级重点高校,生活于此便是生活在文脉之上。

铭著风雅颂 | 让景观,不止于观

  效果图

  森活社区,滋养理想人居

  每片土地都有其自然生态和土地特质,忠于自然环境特征,尊重当地居者生活习惯,满足人居本质需求,提供向往之上的惊喜,是南京新城振业·铭著风华打造社区的初心。在景观设计方面,其专门聘请国内顶尖的景观设计团队“上海WEIMAR(魏玛)”,以“可栖居的园林”为理念规划,量身打造全龄环氧配套共享的“森语+社区”。

  项目周边丰富的山林资源被巧妙引入社区,实现内外双景呼应,让人推开房门仿佛立刻步入了山水田园间。各种乔木、灌木、花卉、草坪相映成趣,步移景异,营造出“6大森林秘境”,满足城市人群与“山林相依”的自然追求,营造一种与自然共生的感觉。并且,南京新城振业·铭著风华还在社区内部打造了多个景观节点,通过景观大道将其一一串联,形成纵横双中轴的景观设计。另外,在景观设计上,项目还贴心考虑到各年龄段的需求,打造多重森系景观,让绿意景观始终伴随居住者的生活动线,营造度假般舒适的环境。

铭著风雅颂 | 让景观,不止于观

  效果图

  全龄乐活,尽享意趣横生

  全龄化设计主要针对人生的三个阶段:孩童、成人、长者的不同需求来进行空间设计。

  南京新城振业·铭著风华筑造了一个全龄化、复合体验式的生活品质艺术社区。在场所空间的营造上,项目并没有简单地区分不同年龄的生活区域,而是以儿童休闲场、运动健身场、轻氧生活场三大主题组团交融,形成多维度全龄化森居功能社区。

  沉浸式互动景观体验,让人与自然更加亲密。铭著风华在社区内部打造了多个景观节点,通过景观大道将其一一串联,形成纵横双中轴的景观设计。另外,在景观设计上,考虑到各年龄段的需求,打造了多重森系景观,让绿意景观始终伴随居住者的生活动线,营造乐活舒适的环境,使社区焕活崭新的生命力。

铭著风雅颂 | 让景观,不止于观

  效果图

  专门成年人健康生活而专门打造的500米森氧跑道,让业主挥洒汗水的同时,感受来自大自然的轻氧馈赠。同时,为了夜跑安全,铭著风华还贴心配备了地埋灯,并在环跑道周边人性化地设置了休息区和热身区,让运动充满更多选择。

  孩子爱玩的天性,不应该束缚在儿童房内,所以铭著风华在景观设计上也悉心呵护每一份童真,将自然移植到社区园林之中,打造亲子口袋乐园。在这块专属于儿童的乐园中,根据孩子年龄段的不同,铭著风华打造了低龄、中龄、大龄三个分区,分别设置不同的设施,使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留下丰富美好的童年记忆。

  乐氧森林则是为满足中老年的健身休憩需要而专门打造的康养俱乐部。其中,动静分区的设计使得长者活动在互不打扰的方式下得以多样化。例如“动”区的有氧锻炼空间,可满足长者太极、瑜伽等不同活动需求,而“静”区的林下洽谈区、观赏植物区等空间,则为邻里交流提供了一个静谧的空间,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铭著风雅颂 | 让景观,不止于观

  效果图

  自然盛景与社区内乐活配套设施交相辉映,串联出了多维场地中不同的社区活动。闲适漫步于社区,康氧自然,拾光其间,诗意生活就此开始。

(责任编辑:赵晓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