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2022-05-19 17:34:48 和讯 

    城东,一个南京近三千年都城史沉淀最深的地方,一个自然资源覆盖31平方公里的生态区域,正是适宜打造符合这个板块气质的高端项目--低密度的、富有文化底蕴的、宜居的别墅。

  正是因为这一特质,吸引了新城这一专注东方文化的开发商,复苏东方礼序与神韵,营建传统居住美学。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示意图

  更灵动的自然,更深厚的人文

  仙林,城东向东,自然与人文资源绵延。龙王山、桂山、谭家山等三体横亘其内,仙林湖、仙乐湖等生态湖景点缀其中,高等学府、遍地的名校;不可再生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是城东独一无二的优势,林荫密闭、历史文化沉淀的大城东,更适合低密度的项目,别墅最适合不过。对于别墅用地的严控,早在2003年有关部门就发布了《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优化土地供应布局和结构,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

  此后,别墅类用地的管控持续升级,甚至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全国各地停止审批别墅类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对联排别墅、低密度花园等类别墅项目的审批也将进一步控制。同时,全国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高档住房的土地供应,从而进一步调控住房供应结构。因此,像城东这般兼具自然景观、人文氛围的板块,在市场对于土地的严格管理下稀缺性更加凸显。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示意图

  择址大城东,新城打造多功能宜居别墅

  新城地产,沉醉于这样的城东,并择址于此专注打造别墅产品——璞樾和山;为南京人打造不同级别的多功能宜居别墅:

  新城璞樾和山,落址紫金山东的仙林,规划仅312套叠墅产品、11套类独栋,建筑面积约169-298㎡的纯低密主城山水叠墅住区。项目地段优越,地铁2、4号双轨连接,万达茂、金鹰奥莱城两大黄金商圈辐射,仙林大学城一站式全龄段教育覆盖。

  璞樾和山产品以打造闲适院落为特色著称,让南京高富阶层悠享人生格调,轻松享受山居生活。新城,以不同的别墅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其俨然成为了南京的别墅专家,在限购、限贷的市场严控下依然创下了热销佳绩,可当之无愧的成为南京“别墅专家”。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示意图

  

  2会所篇: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会所

  “一”字当道,写意留形

  “一切都画不出时间,

  时间却可以描绘一切;

  你盯不住时间的身影,

  时间的身影却可以留在你的眼前。”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实景图

  灵感源于场所印象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位于栖霞区仙林大道与经天路的交汇口,相距地铁2号线经天路站仅100m,周边自然环境优越,山水灵动,是城市绿轴——玉龙山“生态廊道”——的重要节点。与此同时,该地隶属学府云集的仙林大学城,文化氛围浓郁。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总平面图

  手法不过所想所象

  地标性会所打造是本次营造要达成的目标之一。 立面与造型均让人叹为观止,由于轻轨与地块关系紧密,列车掠过的过程中,乘客可以很直观的俯瞰整块用地,巨大的流量与较好的视角一起创造了极佳的宣传条件。这就更加督促我们创造更加鲜明利落的建筑形象,在较短时间内,使乘客印象深刻。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实景图

  不妨就以基石的形象通感南京历史的厚重,让历代的的摩擦赋予基石微垂的弧线。这道弧线,是对中式建筑屋檐的映射,像不改的乡音,即便在现代的面孔下依然能够表达传统文化的表情。以磨石来传情,可挥毫以浓墨:“一”字当道,写意留形。

 

  不纵不困,御气以持之

  为了更好的表现磨石的气场,设计者试图让它飘起来。一层二层错动以后,磨石作为二层,近车站一端飞挑出去,脱离首层的束缚;相对后收的首层则镜面处理,观感上弱化对“一”字构图的干扰。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实景图

  既然要飘,就要有气,远离尘嚣的气。气的容器由几道一层高的围墙组成,与主体建筑一起形成工整的院子,开启整个叙事的序言。

 

  方院内,建筑主体偏于一侧,从上至下,由混实的石块跳格为镜面的盒子,再沉入水中化作倒影,随着水面一阶一落地波向远处,最终没入白砾石汇成的海面。平滑的静空感从院门一进入,便环绕在整个院落。供人行走的石板地面,一路低调,成全整个前场的扁平尺度,充分留白。而与建筑隔岸相望的的景墙,则是像是整幅画面的落款,平衡了视觉。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实景图

  磨石的表面,各自方向变化的众多窗口,疏密渐变地铺陈着,点与面的相互映衬聊有鸟兽于天地的意味。这天地可以很大,大到成为一个维度的背景,囊括一潭星河;这天地可以很小,小到瞬变时空中的一隅,是包裹着更小宇宙的果壳。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会所与其说我们在尝试画一笔时间,不如说在尝试为忙碌的当下留下时间,留下思考的时间。时光身后的磨石,悬浮在这一方院境中,仿佛有了灵性,随时都有可能绝尘而去。但他没有离去,仿佛是因为时间没有离去,时间的身影就留在各位的眼前。

  3人居文化篇: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民国情怀,人居文化

  传统从来都不是现代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现代的一部分流传于世。去其繁芜,取其意象,充分融合当今美学诉求,延续民国情怀。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璞——蕴藏有玉的石头,也指未雕琢的玉。 

  回归本源,建筑属石,亦在时间沉淀,

  坚定持久之后更显价值;

  建筑更属人,取意反璞归真,贵在内里,是为“璞”。

   

  樾——路旁遮阴的树,借指别人的庇护。 

  回归本性,居所属木,

  亦汲取自然精华,与时间共生长; 

  居所更属姓氏,宗族,取意庇护,滋养,传承,是为“樾”。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实景图

  中式格局,民国情怀

  新城璞樾和山建筑选择用现代的材料和手法,去演绎穿越时间的经典,旨在打造富有特色的简约新民国主义风格,尝试寻求人与自然的精神契合,重现含蓄优雅、亲近天地的民国情怀。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实景图

  水景庭院,波光倒影

  新城璞樾和山规划布局中效仿古代城市建设的街巷结构,以景观轴线构成 “街”,将地块内部划分为不同的 “坊”,坊内有近人尺度的 “巷”,形成富有层次感的空间和具有品质感的归家感受。整座住区在空间结构上处于层递进的关系,院落空间由开放的公共空间向较为私密的院落空间逐步过渡。

  景观设计上融入中国古典私家园林的造院理念,以“曲折萦回”、“隔而不塞”的空间营造手法,运用水景和花木来创造素雅而富于野趣的意境。删繁去奢,取其神而得自然意趣。借江南建筑挑檐的轻盈秀丽,水系与廊桥的蜿蜒曲折,结合现代建筑的简约时尚,呈现出富有民国韵味的生活空间。

 

  斗拱飞檐,品致细节

  建筑造型方面,并没有对传统建筑进行单纯的模仿和复制,而是取其意象,在与现代体量的结合过程中进行抽象化处理,使其充分融合于当代建筑的美学诉求。

  立面构图采用经典三段式,肌理近似古代建筑的梁柱结构体系,通过富有层次感的挑檐、带状纹理来强调建筑的水平向线条,重现传统建筑舒展、开朗的水平稳定感。并以现代材料模拟传统出檐比例,形成“飞檐”的意象。细部则将传统纹样以细节形式融入,既增添了文化韵味,也丰富了近人尺度的装饰,提升了建筑整体的品质感和识别性。

南京新城璞樾和山 东方底蕴热销传奇

  ◎ 实景图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