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南京再启“房展会” 首站走进南部新城

2022-05-30 09:36:02 和讯 

  扬子晚报网5月29日讯(记者 马祚波)时隔九年,南京再度启动的“房展会”吸引了不少买房人的目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5月29日在“极美南京、宜居宜业”系列房展会的首站——南部新城规划建设展览馆看到,14家楼盘设置了展示专区向买房人推介。据悉,该系列房展会还将在端午节期间走进玄武区,为南京土地拍卖和新房市场预热。

  继2013年9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过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后,大型房展会便在南京这座城市“绝迹”。一方面是由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向好,开发商对“房展会”这种形式兴味索然;另一方面,楼盘推介的方式日益多样化,买房人对于“逛房展”也渐渐陌生,取而代之的是虚拟看房、预约参观等多种方式,房展会与购房者渐行渐远。

  不过,当下房地产市场消费乏力,为了有效满足广大市民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牵头组织市、区相关部门推出了“极美南京、宜居宜业”系列房展会,走进南京各区域板块,让市民充分了解全市房地产市场的在售项目。5月29日,该房展会的首站走进了南部新城,近200位意向购房人和楼盘代表参与了活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总面积达1700平方米的南部新城规划建设展览馆是首次向公众开放。馆内包含历史区、历程区、规划区、沙盘模型区、重点项目区等版块,其中以规划版块为重点,围绕“总体规划、规划特色、公共配套、交通规划、地下空间、城市设计、海绵城市”等方面对南部新城进行充分展示。经过工作人员的专业介绍,购房人深入了解了南部新城全景规划与近期最新城建计划,进一步增添了对南部新城未来前景的看好和加快出手买房的意愿。

  参展楼盘中的金陵华夏中心、金地大成汇文府设置了专柜向买房人推介,有观展市民表示,目前楼市处于低迷期,正好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无论是价格还是中签率,都对普通买房人比较友好,“今天一次性可以看十几个盘,比我一家一家跑方便多了”,这位市民说。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牵头走进全市各区,分专题、分类型持续开展“极美南京、宜居宜业”系列房展会,为购房人做好购房指导,支持满足刚性住房需求,鼓励引导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促进南京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5日)房展会将走进玄武区,市民可及时关注报名信息,也可登录南京房产微政务“房帮宁”平台“宁安家”栏目,实现线上一站式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