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新政丨南京溧水购房补贴0.8% 补贴期1年,今年6月18日至明年6月17日止

2022-06-20 09:15:11 和讯 

  扬子晚报网6月18日讯(记者 马祚波)记者6月18日从多个渠道获悉,溧水房地产市场在当天推出了3项新政,包括全面推行“房票”安置政策、购房即补贴总房款0.8%、商贷执行全市最低利率。据悉,购房补贴的执行日期为2022年6月18日至2023年6月17日。

  新政一:全面实行“房票”安置

  具体内容为,当地将住宅房屋征收货币补偿金额以“房票”形式出具给被征收人,由被征收人在溧水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含车库、储藏室等配套用房)用于安置,以有效化解存量商品住房。

  对于被征收人而言,“房票”安置不仅可以缩短过渡期,提高安置效率,还能满足多样化的居住需求,被征收人可更自主地选择户型格局、地理位置等多方面满意的房源。

  与此同时,溧水区还将充分发挥“房产超市”功能。通过构建线上、线下“房产超市”服务平台,将商品房、二手房、已分配安置房纳入“房产超市”进行交易,并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从而方便群众(被征收人)及时全面掌握溧水房地产市场信息。

  新政二:一手、二手房购房补贴

  补贴范围:自2022年6月18日至2023年6月17日期间,在溧水区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并网签备案的购房者,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可申请购房补贴。

  补贴标准:符合补贴条件的,按购房款的0.8%给予购房补贴。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款以开发企业出具的税务发票金额(不含税金)为计算标准;二手商品住房的购房款以交易合同备案价格为计算标准。

  申报流程:申请人到溧水区市民之家房产局窗口领取并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材料(居民身份证、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发票、申请人本市银行借记卡)。

  申领期限:申请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应在不动产首次登记完成之日起90天内提交购房补贴申请;申请人购买二手商品住房的,应在交易合同备案之日起90天内提交购房补贴申请。超过规定期限的,视同放弃补贴申领资格。

  需要提醒买房人的是,购房时间范围认定以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在政策发布之前,购房合同已经网签备案的,新政执行期间撤销网签备案又重新签订原购房合同或变更原购房合同的,不享受本次购房补贴政策。

  新政三:推行商贷全市最低利率

  溧水区将推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全市最低贷款利率政策。在此基础上,还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降低个人住房消费负担,从而激发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市场人士表示,溧水这3项新政已在实施当中,多家楼盘及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已向买房人介绍并解释新政的具体内容。该人士认为,新政的的出台有望刺激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降低购房成本,提振市场信心。至于今后是否会推广至南京市区,业内人士表示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