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社区科技教育生态 美的置业和新东方战略合作首批项目成功落地

2022-07-25 14:44:22 和讯网 

  今年6月,教育、地产界两领域爆出备受关注的跨界合作——新东方与美的置业在江苏省域范围内签署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就推进青少年儿童科学普及、智慧教育开发、智慧社区共建等内容,新东方和美的置业在沪苏皖区域进行深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在科技、智造、科学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结合美的置业社区丰富的智能化场景,以多种方式,共创科学智慧教育社区。在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政策号召的同时,推动素质教育社区建设,提升青少年儿童科学素养,打通青少年成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美的置业与新东方公开了战略合作后的首批跨界活动成果,社区智慧课堂、科普研学营、第二教学基地等成功落地南京、苏州、镇江等地。

  走出去、引进来,用素质教育绘就小业主成长底色

  7月20日,美的置业与新东方在南京联合举办了“小小地质学家专属一日研学夏令营”活动, 由新东方老师与美的置业工作人员带领着来自新东方的小学员和美的金茂芳原、华发美的云筑的小业主们,走出社区、走进汤山矿坑公园、汤山地质博物馆,考古古生物化石,探秘猿人洞,学习古生物相关知识,拓展孩子们的知识视野。

 

共建社区科技教育生态 美的置业和新东方战略合作首批项目成功落地

 图:新东方×美的置业“小小地质学家”探秘猿人洞

  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摄像师全程跟拍记录,并全天候实时同步向家长群播报学员们的学习进展,收获了家长们的高度好评。“小朋友回来与家里人分享个不停,骄傲的告诉我们说地球上共经历了5次大灭绝,最严重的不是恐龙灭绝的时期,而是第三次!还表示这次的研学活动很有意思,下次还想去!”美的金茂芳原业主张女士说,并十分期待接下来美的置业给和新东方一起打造的专属活动。

  

共建社区科技教育生态 美的置业和新东方战略合作首批项目成功落地

图:新东方×美的置业“小小地质学家”暑期研学营——南京站

  不止“走出去”,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还坚持把更多优质的素质教育课程“引进来”。

  7月23日,在镇江美的城二区的社区服务中心,美的置业的小业主们共同体验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名著鉴赏课《趣话西游》,新东方老师以“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为主题,带领小业主们共同赏析片段原文,思考片段中人物的选择,进行人物分析。在活动过程中,小业主们还尝试了绘制皮影人物,现场还利用皮影戏重新演绎了三打白骨精的经典情节,以轻松有趣的氛围,拉近名著与孩子们的距离,加深了小业主们对名著内容的理解与记忆。

  

共建社区科技教育生态 美的置业和新东方战略合作首批项目成功落地

图:镇江美的城二区——新东方×美的置业“趣话西游”智慧课堂

  “太有意思了,既见识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学习了经典名著。”在参加活动的小业主家长看来,这样的素质教育活动对孩子的成长环境十分有益,能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引导他们进一步自主学习,培养阅读习惯,以此受益终生。

  智慧教育走进智慧社区,打造专属智慧课堂

  科学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随着国家及地方陆续发布政策,推动科技课堂、编程教育,提升青少年儿童科学素养、国际视野,普及科学技术正在成为当代教育新的方向。美的置业依托智慧社区探索社区教育,丰富的智能化应用场景、良好的社区科学氛围,加上与新东方的跨界共建,让美的置业的“智慧课堂”对业主来说极具吸引力。

  7月23日,机器人智慧课堂“小小志愿者”落地苏州美的云筑社区,提高小业主们探索科学的兴趣,锻炼动手和创造能力,提升科学素养与科学思维。

  

共建社区科技教育生态 美的置业和新东方战略合作首批项目成功落地

图:苏州美的云筑——新东方×美的置业机器人智慧课堂

  小业主们与机器人“程小奔”一起,化身小小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在新东方老师的带领下,初次接触编程课程的小业主们成功的通过程序设计,为机器人“程小奔”下达其能听懂的语言命令,在检测到绿色时,“程小奔”会播放笑声,做出肯定动作;在机器人检测到黄色时,“程小奔”给出“警告”,亮起黄色警示灯;在检测到红色时,“程小奔”被吓一跳,立马给出“警告”,当亮起红色警示灯,会立刻触发通知医护人员进行隔离工作。

  “太有趣了,下堂课我还想来。”小业主李同学在课堂结束后恋恋不舍道。李同学的父亲也表示,“这样的课程真的太有意义了,这样的智慧教育本就应该从小开启,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益,我们有时候忙于工作往往忽视了,现在,社区就贴心地安排了,给我们省了不少事。”

  共创智慧社区,打造智慧成长价值理念

  此次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从教育入手打造智慧社区,与新东方达成跨界合作,是社区教育共赢的一次有益探索。

  对业主来说,它符合家长业主们的长远利益,智慧制造与专业教育的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科学人才培养体系,能真正有效地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全面成长成才。对企业来说,这也符合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的品牌初心,通过科学教育、素质教育基于美的置业智慧社区场景的有力探索与丰富尝试,建设社区教育新生态,助力小业主科学智慧成长,升级面向客户、业主、社区生活的服务能力。

  

共建社区科技教育生态 美的置业和新东方战略合作首批项目成功落地

图:苏州美的云筑——新东方×美的置业机器人智慧课堂

  不难感受到,美的置业正在打破我们对传统房企的认知——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房子进一步提升到为客户创造更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在房地产重回品质与服务为王的时代,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将素质教育、科技教育与智慧社区进行深度融合,配置优质资源,让居住于美的置业的业主、孩子可以放心畅享科学教育资源,走在时代前沿。

  接下来,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将继续携手新东方,在江苏省域范围内持深化续合作内容,持续性落地面向双方客群的专属项目,在客群资源置换的同时,全面推进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科学信仰走进更多家庭,鼓励更多的家庭关注青少年儿童成长教育,立足社区,打通助力青少年儿童全面成长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