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限购政策调整:外地户籍可直接在苏州六区买首套房

2022-09-16 09:40:48 和讯 

  9月14日,市场消息传出,江苏省苏州市对限购政策做出调整,非苏州本地户籍居民无需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可直接购买首套房。

  按照新政,苏州六区(包括相城区、姑苏区、吴中区、吴江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对外地人购买首套房政策进行了调整,不再需要出示社保证明或个税证明。

  按照此前政策,非苏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为3年内在苏州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

  对于上述消息,9月15日,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述购房政策以各区政策为准。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以审核提交结果为准,具体咨询各区政策。

  对此,吴江区房产交易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表示,苏州大市范围内没有房,目前是可以的,具体可咨询中介,已线下操作。

  姑苏区房产交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外地户籍家庭,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无房,没有社保是可以买一套。

  吴中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具体的书面通知,但可以提交相关材料后试试。另有吴中区住建局负责资格审核的科室工作人员表示,可先看房后咨询中介或开发公司,如果材料符合政策,可提交。

  高新区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高新区,购买二手房,外地户口的话,以家庭为单位可购入一套,必须以家庭为单位,名下没有房子的情况下才能来高新区申购二手房。新房相关政策可咨询住建部门或开发商。”

  相城区房产交易管理所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二手房限购要求为外地户籍限购一套,本地户籍限购三套。外地人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无房,不需要社保,可购首套房。

  另有相城区一新房销售代理中介对澎湃新闻表示,新房和二手房目前政策一致。

  苏州工业园区房产相关交易窗口工作人员回复,“和其他各区政策一样”。

  另外,苏州各区多名中介向澎湃新闻表示,“政策属实”,但“没有官宣”。

  其中,苏州工业园区一中介于9月14日晚表示,“园区今天才正式确认。”另有工业园区中介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官方没有公告通知,但是已经有实操案例,可以去房管局提交网签。

  苏州此番放松限购,从下辖的县级市开始。按照政策,自8月17日起,昆山、太仓放宽限购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购首套房取消需要6个月社保的限制。

  此外,可以看到的是,苏州今年以来已多次完善房地产政策。

  今年4月,苏州调整过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以及二手房限售政策。4月11日,澎湃新闻从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获悉,自4月11日起,苏州市限购政策有所调整,非户籍居民家庭在苏州市区、昆山市、太仓市范围内申请购买第1套住房时,社保年限要求从原来的3年内连续缴纳2年社保调整至累计24个月社保。

  此外,苏州还调整了限售政策,自4月11日起,苏州市限售放松,二手房限售由5年改3年;新房转让年限不变,自取得不动产证起3年内不得转让。

  随后,苏州市于5月9日进一步完善房地产政策,澎湃新闻再次从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自5月9日起,非苏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从原来的3年内累计缴纳24个月社保调整为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昆山、太仓等地也跟进政策。

  同时,5月9日起,新房限制转让时间由3年调整为2年,二手房对限制转让时间由原来的3年调整为不再限制转让年限。同时,非限购区域(常熟、张家港)房产不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

  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购房以后,家庭若有新出生人口(二孩及以上),那么出售新房时也不受转让年限制约。

(责任编辑:徐良燕 HO02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